我已授权

注册

机构策略:资金调仓换股期 行情或将有反复

2019-11-19 09:51:06 证券时报网 

  广州万隆:资金调仓期 行情反复

  核心资金逻辑方面,当前持仓水平处于高位的机构投资者正处于年度业绩考核期,已经进入调仓、减仓的时间窗口期。从板块的角度来看,近期部分强势板块结构性获利了结特征明显,但另一方面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周期类板块则有资金逢低被动介入,间接反应出上周指数窄幅震荡调整是基于机构主动减持的,而调仓买入周期类个股则更多仍是被动配置策略为主。

  对于下一阶段行情,以大消费、大科技为代表的强势板块是否已经阶段性调整充分,或汽车、钢铁、有色等已经有资金开始被动配置的板块是否会转向主动大幅加仓做多(即从被动配置,转向主动拉升),将决定后期行情的运行节奏。但是从当前龙虎榜席位表现情况来看,热点资金仍在区块链为代表的强势板块中有反复,说明近期机构调仓配置的板块短期转向左右侧强势的时间点仍需要继续等待。

  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处于春季行情的前夕,机构调仓期会导致短期行情加波加大,行情或仍会有反复。但基于市场处于双向扩容阶段,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外资均会有增量资金介入的期盼仍然是成立的(或者说已经得到验证)。因此,我们认为机构调仓、消化浮筹之后,中期春季反弹行情仍是值得期待的。

  联讯证券:市场处于时间换空间阶段

  联讯证券指出,本周IPO发行从4+4,大幅减少至1家,IPO带来的股市扩容压力有所缓解。此外,10月主要经济数据呈现供需两弱的格局,在经济或触及“政策底”的阶段,逆周期调控力度正在逐渐加码,预计后续还会有进一步的托底政策。

  从短期的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券商板块受益于多重利好,如近期先有再融资松绑、又有股票期权试点扩大、以及上周五备付金比例下调,此外,历史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在前两轮首次降息后率先爆发,值得投资者关注。二、适当左侧潜伏低估值的稳增长发力端,比如耐用品消费链(汽车、家电)以及基建产业链等。此外,年内至明年年初市场解禁压力激增,建议投资者回避解禁压力较大的个股。

  巨丰投顾:年报高送转行情或将启动

  这里是不是就是调整的低点,或者说是反弹的开始呢?还不能确定,但2900点下方较强的承接能力看出,下方有限空间或将是接下来的阶段底部区域。而伴随着可能的底部区域,新的预期也将给予支撑和提振。

  一方面,年报高送转行情或将启动。根据往年高送转行情,11月中下旬将迎来年报预告,而从时间看,也基本就在本周。一旦这些预期有所提升,那么很多高价标的股仍有提振的可能;另一方面,本月26日MCSI第三轮扩容正式生效,而在此之前,也就是一周左右的时间,外资集中性流入的的概率大增,这也将在一定程度激发市场活跃性,尤其是此前低迷谨慎的态势。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