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近期水泥出厂价上调 概念股表现强势

2019-11-20 07:45:09 证券时报网 

  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水泥板块表现强势,上峰水泥(000672,股吧)涨停,塔牌集团(002233,股吧)涨幅超过6%,万年青(000789,股吧)、祁连山(600720,股吧)等多只股票纷纷跟涨。

  水泥出厂价上调成概念股上涨主因

  每年四季度都是全国施工建设的高潮期,水泥价格也会在这段时间攀上年内的高位。近年逐步常态化的北方地区秋冬季错峰生产导致水泥供需短期失衡。近期国内水泥价格尤其是河南地区水泥价格连续上涨引起市场关注,甚至出现企业6天6次调价的现象。

  2019年1月至10月,中国水泥产量19.07亿吨,同比增长5.8%,其中10月单月产量2.18亿吨,同比下滑2.1%。目前水泥需求总体仍然旺盛,10月单月产量的下滑,主要是因为2018年10月的高基数,以及北方空气污染管控等因素影响。

  从2016年至今,水泥价格保持着增长态势,在近两年,水泥价格一直在相对高位震荡,随着错峰生产的实施,水泥价格很有可能会突破2018年的高点。

  3股获北上资金大比例持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水泥板块中,总市值超过100亿元的股票有8只。海螺水泥(600585,股吧)市值排名第一,为2368亿元;紧随之是华新水泥(600801,股吧)和冀东水泥(000401,股吧),分别为374亿元和199亿元。

  自11月1日以来,大盘都在区间震荡,但水泥板块中,部分个股的股价表现亮丽。塔牌集团涨幅高达15.03%, 上峰水泥涨9.69%,宁夏建材(600449,股吧)和万年青也有不错的表现,涨幅分别为8.67%和8.51%。

  在这些涨幅较高的企业中,它们的滚动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像塔牌集团的市盈率为8.6倍,上峰水泥为6.2倍,宁夏建材和万年青分别为7倍和6.9倍。

  截至最新统计数据,水泥板块中,北上资金持股占自由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海螺水泥,超12%;华新水泥和祁连山次之,分别为9.93%、8.22%。

  值得一提的是,北上资金持股前三名的个股,11月涨幅都超过5%,海螺水泥涨幅为6.38%,华新水泥为5.35%,祁连山为7.78%。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