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档案|参股公司列入失信执行人:磷化工龙头六国化工一体两翼战略“折”翅膀 仍余600万预付款未收回

2019-11-25 12:22:20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主营磷复肥生产与销售的六国化工(600470,股吧),最近有点不消停。

  先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六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西六国)持续亏损,资不抵债,已无法清偿到期全部债务和无力持续经营,正式宣布破产。

  2018年11月4日,六国化工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申请破产重整的议案》;2018年11月8日《关于控股子公司申请破产重整的公告的补充公告》,同意控股子公司江西六国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若破产重整失败,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因江西六国不具备破产重整法定条件,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2019年6月6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作出[2019]赣0681破1号民事裁定,裁定受理江西六国破产申请;2019年11月15日,公司收到江西六国破产管理人转来的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2019]赣0681破1号之二《民事裁定书》:宣告江西六国破产。

  根据六国化工2018年财报,江西六国按照存货的可变现价值与期末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478.1万元;按照应收款项预计可回收金额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1107.9万元;长期资产预计可收回金额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423.3万元、在建工程减值准备217.6万元。公司子公司中元化肥按照长期资产预计可收回金额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9017.9万元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2525.8万元。因江西六国预提职工安置费用,营业外支出1.58亿元。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近日,六国化工参股公司六国易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民间借贷纠纷案未履行相关义务被纳入失信执行人名单。

  资料显示,六国易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六国化工参股公司,公司持股49%。2018年11月4日,六国化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参股子公司减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参股子公司六国易农注册资本由1亿元减少至1000万元。

  翻看财报,2018年初六国化工对易农科技股权投资余额493.79万元,2018年末投资损益-158万元,2019年6月末投资余额为335.58万元。2019年上半年,易农科技实现营收2.6万元,亏损11.07万元。易农科技向六国化工提供贴牌肥,2018年上半年发生额849.59万元。截至2019年6月末,六国化工对易农科技仍有594.56万元预付账款,期初为625.79万元。

  六国化工官网显示,公司走“酸肥结合、矿肥结合”的发展道路,区位、交通、资源、人才、技术、品牌优势显著,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大型磷复肥生产骨干企业。前身为铜陵磷铵厂,于1987年11月建成投产,是国家“七五”计划重点项目。“六国”得名缘于公司第一套生产装置和技术分别来自意大利、奥地利、法国、原西德、罗马尼亚和中国六个国家,也是我国第一套引进的大型磷铵装置,集六国优势,故称“六国”。2000年12月28日,由铜陵化学工业集团公司为主发起人并控股,设立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3月5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0470)。

  六国化工在财报中曾提到,公司在市场竞争战略上,坚持从生产型企业向营销型企业转型,实施“一体两翼”的营销战略布局,“一体”指继续巩固和完善驻点直销模式,“两翼”分别指农资电商和六国易农之家智能配肥,通过传统渠道与两大新业务的相互融合,打通“驻点直销+电商”、“驻点直销+智能配肥”这两条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的新渠道,以新模式推动公司营销大发展。

  如今看,六国化工已经折了一只翅膀!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