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易会满:该放的坚决放 该管的坚决管好

2019-11-28 01:30:2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在《旗帜》杂志发表署名文章。他指出,要妥善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该放的坚决放,该管的坚决管好,要增加资本市场司法供给,积极配合推动证券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大幅提升违法违规成本,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增强监管的威慑力,严肃市场纪律,净化市场生态。

易会满表示,新时代资本市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稳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立场,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要。具体来讲,重点应包括三个方面。牢记监管姓监,提升有效监管和科学监管的水平。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方向。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这三个重要方面是互相联系、有机统一的,监管是主责主业,是前提,是条件。服务实体经济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过程,是目标。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是奋斗方向,是必然结果。

易会满指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还不能有效满足实体经济需要,在融资结构、市场结构、产品结构、投资者结构等方面,还存在不完善不平衡不适应的问题。监管干部队伍中也存在一些不愿、不善、不会担当作为的现象,如有的担当意识不强,不能很好地处理资本市场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创新和风险之间的关系,工作中被动应急的多,主动出击的少,在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和系统性基础性工作方面花精力不够;有的干部抓资本市场综合改革的魄力不够,存在畏难情绪,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有的担当能力不够,对市场反应判断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有差距;有的抓监管工作缺乏科学的方法和艺术,喜欢“齐步走”、“一刀切”、简单化;(下转A2版)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