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钴锂价格皆已跌至底部附近 钴锂板块迎来配置期

2019-12-03 15:32:15 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钴锂价格皆已跌至底部附近,钴锂板块迎来配置期

  周二,钴业股全天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兴业矿业(000426,股吧)、恒立实业(000622,股吧)涨停,美都能源(600175,股吧)、道氏技术(300409,股吧)、合纵科技(300477,股吧)等跟涨。

  消息上,工信部发布公告,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据了解,钴广泛应用于电池材料和合金制造领域,也是三元锂电池的必备原料,而三元锂电池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的使用主流。

  此外,嘉能可宣布于今年11月下旬停运旗下最大钴矿Mudanta,较原定19年年底停运提前了1个月。

  银河证券研报称,目前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钴锂价格皆已跌至底部附近,需求端欧洲德国等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额度,供应端澳洲锂矿山相继停产,而嘉能可旗下最大钴矿Mutanda也提前1个月关闭,在供需基本面边际改善的情况下钴锂板块已至较好的配置期,推荐天齐锂业(002466,股吧)、赣锋锂业(002460,股吧)、寒锐钴业(300618,股吧)、华友钴业(603799,股吧)。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研报指出,嘉能可KCC增量不及预期,Mutanda即将维护,民采矿动力不足且品味不可逆,2020年供给明显收缩。需求端随着智能手机近期电量明显提升,5G创造新的应用场景,动力电池领域受益于海外主机厂的量产周期开启,需求再上台阶。钴作为小金属,供给高度集中带来较大弹性。预计钴价将继续上行。

  长期来看,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报指出,嘉能可旗下最大钴矿Mudanta提前1个月关停既是钴短期基本面低迷的反映,也增加了中期博弈的筹码。自9月26日以来,钴价不断下跌,锂更是不断寻底,尚未见到反弹。由于新能源汽车产销低迷,产业链短期无心补库存,钴短期也不缺货,预计19Q4钴相关企业盈利低迷。但相较于商品市场对于短期供需的考量,股票市场更多的是对中期钴供需平衡、钴价和钴企盈利进行评估。

  该研报认为,对于钴而言,Mudanta的停运意味着20年钴供给收缩部分兑现,如果需求端有所表现,则钴在量价两方面均有望有所表现。这是当下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博弈钴股票的核心。在目前这个时点看20年上半年,持相对乐观的看法。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