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基建板块早盘持续走强 水泥、钢铁板块先后拉升

2019-12-09 10:25:44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2月9日消息,水泥板块、钢铁板块盘中先后拉升,截至发稿,韶钢松山(000717,股吧)、八一钢铁(600581,股吧)、宝钢股份(600019,股吧)、三钢闽光(002110,股吧)、四川金顶(600678,股吧)、塔牌集团(002233,股吧)、万年青(000789,股吧)、上峰水泥(000672,股吧)(维权)、青松建化(600425,股吧)、祁连山(600720,股吧)等跟涨。

消息面:

在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资本金比例之后,财政部又提前下发2020年专项债额度 1 万亿。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在政策及资金端的双重支持下,基建复苏确定性提升。随着资金的逐步到位,后续的基建工程将有望集中开工释放需求,行业将充分受益。

从行业数据来看,2019年1-10月中国水泥产量19.07亿吨,同比增长5.8%,供需改善推动水泥行业价格指数不断上扬。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分析师杨业伟指出,从水泥行业供需两端进行分析,得出水泥行业高景气仍将维持的结论,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基建复苏、地产保持韧性的背景下,需求端预计保持稳中有增;二是环保监管常态化,行业集中度上升出清落后产能,行业供给总体收缩。

过去几年钢铁行业的盈利回升主要贡献来自于供给端,未来一段间供给主导的逻辑仍将持续发挥重要影响。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分析师倪文祎指出,与以前不同的是,供给将从减量逐步转向增加,2020年置换产能投产节奏将直接影响行业利润走势。整体来看,2019年是钢铁板块杀估值最猛烈阶段,基于旺季、分红、业绩阶段性改善逻辑,板块在2020年上半年有望迎来一波反弹。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