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档案|3年虚增利润119亿,*ST康得实控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执行逮捕

2019-12-17 11:37:01 和讯网  西贝

A档案|3年虚增利润119亿,*ST康得实控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执行逮捕

  昨日晚间,*ST康得发布晚间公告称,经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公司实控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执行逮捕。公司强调,钟玉未在公司任职,相关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ST康得公告称,自2019年1月22日,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显示,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2019年7月5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事先告知书,公司股票自2019年7月8日期停牌,截止目前,公司股票仍处停牌状态。

  今年2月27日,处于风口浪尖的钟玉现身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当时会场外有多辆警车值守。钟玉当时称,他坚信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是扭转危机走向新生的重要举措。几分钟后,钟玉离开会场——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直到今年5月12日,张家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据知情人士介绍,钟玉被刑拘的主要理由是其涉嫌挪用资金,后续不排除有其他罪名。

  如今时隔半年多,终于又传出了最新消息。*ST康得12月16日晚间的公告显示:经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公司实控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执行逮捕。

  对于钟玉被批准逮捕,*ST康得强调,钟玉未在公司任职,相关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在11月19日举行的*ST康得财务造假听证会上,证监会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2015年到2018年期间,*ST康得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等研发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和研发、销售费用,通过这些方式虚增利润119亿元,*ST康得还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和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以及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