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年末再添一雷!汤臣倍健计提减值超15亿元,2019年预计亏损3.65亿元至3.7亿元

2019-12-31 18:03:23 和讯网  捡财君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2019年最后一天,也是雷声不断。昨日晚间慈星股份(300307,股吧)、中集集团(000039,股吧)、华东科技(000727,股吧)3家公司相继发布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盘后,汤臣倍健(300146,股吧)也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称计提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公告显示,.受《电商法》实施影响,2019 年 Life-Space Group Pty Ltd(下称“LSG”)在澳洲市场的业务未达成预期,给公司业绩带来较大不利影响。基于此,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 8 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对前期收购LSG 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0亿元-10.5亿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约5.4亿元-5.9亿万元。

  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导致本报告期公司业绩亏损。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65亿元-3.7亿元。

年末再添一雷!汤臣倍健计提减值超15亿元,2019年预计亏损3.65亿元至3.7亿元

  公告称,扣除前述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影响后,公司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业绩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采取适度激进的市场策略:启动以蛋白粉为形象产品的主品牌提升策略、进一步丰富和夯实大单品战略、开启电商品牌化3.0战略、加速商超渠道和母婴渠道建设等,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基础。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适度加大了品牌投入和市场推广力度,高度集中资源不断夯实公司品牌力。

  公开资料显示,汤臣倍健创立于1995年10月。2002年,将膳食营养补充剂引入中国非直销领域,迅速成为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导品牌。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1亿元,同比增长28.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1亿元,同比增长12.56%。

年末再添一雷!汤臣倍健计提减值超15亿元,2019年预计亏损3.65亿元至3.7亿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