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邦德收深交所关注函!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物研究公告是否违反信披原则?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

2020-02-19 10:09:31 和讯网  只是不想看透

  疫情影响下,A股市场上抗病毒概念股持续受到资金的关注,一些上市公司也通过互动易或公告等形式批露公司有关药物研究的一些情况。

  万邦德(002082,股吧)也是其中的一家,2月15日万邦德发布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万邦德制药已获得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批同意,开展“盐酸溴已新片联合标准治疗/标准治疗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及轻型患者的疗效及安全性”研究。目前相关药物研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2月17日万邦德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物研究的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万邦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邦德制药”)在获悉冠状病毒可能感染通路及治疗机制的基础上,决定推进“盐酸溴已新片”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创新应用研究工作。

  追溯公告资料显示,万邦德制药“盐酸溴已新片”主要适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多种呼吸系统疾病,属于国家医保目录甲类品种及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

  这一公告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2月18日下发了关于对万邦德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万邦德就以下事项做出补充说明:

万邦德收深交所关注函!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物研究公告是否违反信披原则?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

  1、补充披露相关药物应用研究工作的主要时间过程,万邦德制药主要负责的研究工作,当前所处的具体研发或临床阶段,后续还需要进行的研发、审批等相关的程序,并充分提示风险。

  2、自查并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六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同时,说明未来六个月,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如有,说明具体内容。

  3、自查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万邦德主营业务包括铝合金型材、铝棒、五金制品及模具、镁合金制品的制造加工、销售及医疗器械的制造、销售业务。为何一个从事铝加工业务的企业涉及医药呢?

  事实上万邦德制药早在2012年就申报过创业板,IPO未果的万邦德制药,2015年底开始接触栋梁新材(“万邦德”前简称)。通过两次股权转让,万邦德集团以14.5亿元取得栋梁新材18.88%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万邦德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赵守明、庄惠夫妇。上市公司后来改名为万邦德,形成铝加工和医疗器械首次双主业。

  2020年1月9日万邦德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万邦德制药10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万邦德制药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中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为27.3亿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