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七国集团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

2020-03-25 11:05:07 新浪网  许缘

  新华社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许缘)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24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七国集团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保护就业、企业和金融体系弹性。

  声明说,七国集团将作出必要的财政努力,助力经济迅速复苏,并建议所有国家采取行动,提供流动性支持并扩大财政规模,减轻疫情扩散带来的负面经济影响。同时,七国集团各成员央行正采取特殊行动,实施全面货币政策措施,支持经济和金融稳定,改善金融体系流动性和整体市场功能。此外,七国集团还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金融体系能够继续支持经济,满足受疫情影响的消费者和企业的金融需求。

  声明说,疫情造成全球供应链中断的负面影响可能进一步加剧,七国集团的贸易部长们应努力解决疫情对国际贸易、物流和市场造成的干扰。声明还呼吁产油国支持国际社会为促进全球经济稳定的努力。

  声明说,七国集团各成员国财政部将每周就上述措施的实施进行协调,并进一步采取及时有效的行动。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