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股份回复证监会:忠旺集团产能释放可期 未来收入将稳步增长

2020-07-23 22:39: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3日电 7月23日晚间,中房股份(600890,股吧)发布《关于的回复》公告,对证监会关于本次重组交易对方及拟置入标的资产忠旺集团的41项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公告显示,此次重组交易需取得联交所的相关审批事项正在有序推进,且不存在重大障碍。在忠旺集团报告期内业绩浮动原因的相关答复中,公告称,为使拟置入标的资产主营的工业铝挤压业务核心地位进一步凸显,近年来忠旺集团剥离电解铝等业务。同时,从2017年起大力发展铝合金模板业务,并于2019年实现铝合金模板“租售结合”的转变。由于工业铝挤压产品与铝合金模板共用铝挤压设备,随着多个产能扩建项目及营口忠旺两条225MN单动卧式铝挤压机等设备的陆续投产,忠旺集团的产能将得到进一步的释放。

在疫情对拟置入标的资产业绩的影响方面,回复公告表示,忠旺集团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未出现因疫情影响导致公司合同终止的情况。2020上半年,疫情初期积压的潜在订单得到恢复,订单新增业务情况良好,并保持稳步增长,这也凸显了忠旺集团的行业竞争优势

行业人士分析,高端工业铝挤压及铝合金模板市场前景广阔。一方面,国内高端工业铝挤压产品应用广泛,如轨道交通、绿色建造、机械设备、电力工程等,这些领域 “以铝代钢、以铝代铜、以铝节木”趋势愈发明显。另一方面,建筑行业在施工新技术、高效率、高质量等方面需求升级,促使铝合金模板下游市场需求大幅提升。据安泰科《中国铝模板生产及市场研究报告》统计与测算,中国铝合金模板市场2016-2019年的渗透率从10%提升到25%。

作为全球第二大及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集团在工业铝挤压及铝模板业务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在集中度较低的铝合金模板行业,忠旺集团整体产供能力大幅领先于行业其他参与者。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通过置入忠旺集团100%股权,其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公告称,如本次重组顺利完成,未来几年,上市公司将着重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与研发投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扩大高附加值铝挤压产品占比,持续为上市公司带来股东回报。(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