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高位震荡:沪指收涨2.34% 数字货币概念股走高

2020-08-17 15:07: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7日电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指早盘单边上行,午后高位震荡,市场大幅放量,个股普涨,近百股涨停。板块上,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活跃,数字货币、军工等题材表现强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438.80点,涨幅2.34%,成交额5374.25亿元;深成指报13742.23点,涨幅1.88%,成交额6093.54亿元;创业板指报2696.39点,涨幅1.04%。

行业板块中,仅酒店餐饮微跌0.23%,保险、元器件、证券、银行、多元金融涨幅居前。

保险板块收涨6.70%,个股全部飘红,中国人寿涨停,天茂集团(000627,股吧)、新华保险(601336,股吧)涨超7%,中国人保(601319,股吧)涨超6%。元器件板块尾盘走强,个股掀涨停潮,星星科技(300256,股吧)、景嘉微(300474,股吧)、激智科技(300566,股吧)等10个涨停。

概念板块无一下跌,含GDR、透明工厂、数字货币、黄金概念、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

数字货币概念17日走势活跃,汇金股份(300368,股吧)、金固股份(002488,股吧)、优博讯(300531,股吧)、御银股份(002177,股吧)、*ST瀚叶涨停,汉鼎宇佑(300300,股吧)涨超7%,数字认证(300579,股吧)、海联金汇(002537,股吧)等纷纷跟涨。

商务部此前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民生证券认为,中短期内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的银行需要进行相关的系统改造,增加相应的模块。长期看,当数字货币全面普及后,不仅需要大量增加相应模块,而且银行内有望形成一个以数字货币为基础的新的核心系统,这将给整个银行IT行业带来更大的增量。

总体看,两市共3404只个股上涨,其中海尔智家(600690,股吧)、中来股份(300393,股吧)、美诺华(603538,股吧)等144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429只个股下跌,其中玉龙股份(601028,股吧)、国芳集团(601086,股吧)、ST山水等2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龙腾换手率最高,达80.03%。

对于A股走势,华鑫证券研报称,本周初市场还有反弹动能,但注意量能能否释放,以及热门题材能否出现,都将是行情是否能持续突破的关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领先指数创业板是否能够激活市场情绪。

粤开证券研报分析,中国经济仍处在复苏过程中,但节奏有所放缓,沪指在3400-3450点区域均存在一定阻力,叠加信用扩张趋缓对于市场情绪产生一定影响,短期指数大概率延续震荡走势,当前股指正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阶段。后续经济复苏情况并不悲观,在经济不会大幅走弱的基础之上,短期重点关注中报业绩情况、创业板注册制落地的影响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