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味精”制造龙头振华股份上半年业绩双降 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却逆势增加

2020-08-20 18:23:26 和讯网  东升

  振华股份(603067,股吧)公布2020年半年报

  2020年上半年,振华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38.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50%。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收净利下滑的同时,振华股份的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却是增加的。

“工业味精”制造龙头振华股份上半年业绩双降 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却逆势增加

  振华股份称,销售费用变动主要是销售人员工资增加及疫情期间运输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变动主要是工资增加及环保费、铬渣治理费增加所致。

  振华股份主要从事铬盐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并对铬盐副产品及其他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主营产品包括重铬酸钠、重铬酸钾、铬酸酐、氧化铬绿、铬粉、精制元明粉、超细氢氧化铝及维生素K3等产品及服务。

  铬盐是无机盐重要品种之一,主要用于电镀、鞣革、印染、医药、颜料、催化剂、氧化剂、冶金、航天、军工等方面,是国民经济生活不可或缺的“工业味精”。

  就在不久前的8月9日晚间,振华股份披露重组预案,拟购买化医集团持有的民丰化工100%股权。的资产拟定价为4.35亿元与其评估值两者之孰高值。

  公开资料显示,振华股份与民丰化工为铬盐行业内深耕多年的两家企业。民丰化工铬盐系列产品的装置产能为10万吨/年。

  若此次重组完成后,振华股份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铬化学品生产商。

  不过,民丰化工近几年负债经营导致其财务费用高企,盈利能力承压。2018年至2020年前五月,民丰化工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45亿元、10.99亿元、3.55亿元,归母净利润1527.71万元、662.72万元、-1571.39万元。报告期内,民丰化工的有息负债在8亿-10亿元上下。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