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有限叠加需求复苏 玻纤巨头上调产品售价(附受益股)

2020-08-26 08:28:49 证券时报网 

中国巨石25日发布涨价函,决定自9月1日起针对国内粗纱及制品售价全面上调7%。据券商测算,这将使每吨净利增厚约300元至350元。本次提价品种年化销量约85万吨,边际贡献利润2.5亿至3亿元。

华创证券指出,产业链调研表明,内需旺盛之下,国内玻纤及制品供应仍十分紧俏,当前中国巨石(600176,股吧)内销库存已降至1个月左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整体库存降至50天上下。随着老订单结束以及海外需求复苏,该部分品种存补涨预期。未来一年行业供给有限叠加需求复苏,趋势性涨价或不止于本轮。

长海股份聚焦玻纤产业链发展,并往上游玻纤纱、下游树脂、玻璃钢、热塑性复合材料拓展。

中材科技的玻纤业务位列全国前三,上半年销量45.6万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