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战疫情强劲复苏实现超预期业绩 蒙牛2020中报可比业务实现9.4%增长

2020-08-26 23:11:05 和讯 

  8月26日,蒙牛乳业(2319.HK)发布2020年中期财报。业绩数据显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社会消费品领域增长势头放缓的形势下,上半年蒙牛各项业务均已实现强劲复苏,收入达375.335亿元,归母净利润12.115亿元,可比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4%。高端UHT奶、乳饮料、高端鲜奶、奶酪等优势品类和新品类,均实现了远超预期的增长。

  蒙牛逆市上扬的表现超出了市场普遍预期,展示了乳业龙头企业的抗压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引领国民健康高品质生活,为全年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增长打好了基础。

  从本次财报反映的情况看,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但蒙牛从稳定产业链大局出发,快速响应、举措有力,从3月开始就已经在业内率先实现复苏,4月就已实现了同比双位数增长。同时,蒙牛在上半年加大产能布局,位于黑龙江、宁夏和内蒙古多地的高质量奶源基地及产业集群项目陆续开工,从源头上保障高品质乳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上半年,蒙牛在危机中抓机遇、求变革,在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加速数字化、智能化创新,为消费者持续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目前,蒙牛在奶源、生产加工、物流配送及消费终端各个环节均开展了数智化转型,并成为首批入围“国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的唯一乳企。在销售领域,蒙牛不断拓展“新零售”渠道,把高品质产品高效便捷地送到消费者手中。2月和3月,蒙牛电商整体增长达200%,京东到家的销量增长达400%;“6.18”期间,蒙牛再次领跑行业,在京东和天猫平台,多项销售额位居乳制品行业第一。蒙牛超前布局的社交营销、社区营销、社区无人零售,在疫情期间也发挥了独特的渠道优势,公司渠道变革、渠道升级前景更清晰、更明朗。

  在产品创新层面,蒙牛加大了高端有机产品的研发、品牌投入,不断强化销售力量。通过战略投资中国圣牧、顺利整合澳洲贝拉米等,强化了有机奶源方面的优势。特仑苏有机纯牛奶、未来星有机奶、每日鲜语沙漠有机等产品持续获得了市场好评,贝拉米中文版有机产品亦顺利落地。蒙牛的有机与高端策略为业绩提升做出重要贡献,以每日鲜语为例,实现了三位数增长,稳居高端鲜奶第一品牌,成为乳品领域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之一。

  蒙牛总裁卢敏放表示,“蒙牛将不断提升中国乳品品质、做强中国乳品品牌,让中国消费者喝上世界品质的放心奶,也让全球消费者爱上乳品行业的中国造,用高水平的产品与服务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