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控股(000502.SZ)拟12.17亿元收购佳一教育 新增K-12课外教育培训服务相关业务

2020-08-31 21:22:19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31日丨绿景控股(000502,股吧)(000502.SZ)公布,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王晓兵等33名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佳一教育100%股份。其中,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73.63%,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26.37%。交易完成后,佳一教育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根据中天和评估出具的中天和[2020]评字第90055号《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20年3月31日,佳一教育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2.17亿元。基于上述评估值,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此次交易标的佳一教育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12.17亿元。

另外,公司拟以定价发行的方式向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余丰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2657.63万元,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5544.5882万股(含55,445,882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公司此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价的100%,此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

此次交易的业绩承诺人为王晓兵、范明洲、史德强、王万武、李艳兵、赵梦龙、金芳、管飞、高玉、庄淼等10名自然人。业绩承诺人承诺佳一教育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4350万元、8650万元、11300万元,三个年度的合计承诺净利润为不低于2.43亿元。上述净利润指标采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之净利润中孰低者口径。

此次交易前,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业务。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佳一教育100%股份。公司的主要业务将新增K-12课外教育培训服务相关业务。佳一教育长期聚焦发展和扩大华东地区下沉市场的课外教育培训业务,在华东区域特别是江苏省内形成较完善的运营网络,具有较强竞争力;佳一教育自研开发并投入试运行的MTPS学习生态系统和人工智能辅助工具,集备课、教学、练习、测评等功能于一体,使得佳一教育具备线上线下融合业务发展的能力;佳一教育教学解决方案输出业务主要向第三方培训机构输出数学教学内容、趣味数学教材和师资培训服务,广泛地理覆盖范围亦使佳一教育获得了进一步的市场认可。

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实现业务转型,能够有效拓宽盈利来源,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抗风险能力以及后续发展潜力,为整体经营业绩提升提供保证,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