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锤!4倍大牛股光启技术12亿违规担保被证监局查出 此前两度公开否认遭“打脸”

2020-09-09 16:12:32 和讯网  西贝

实锤!4倍大牛股光启技术12亿违规担保被证监局查出 此前两度公开否认遭“打脸”

  9月8日晚间,光启技术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

  警示函显示,浙江证监局发现,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光启技术存在以定期存单形式为控股股东关联方深圳光启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光启合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总计12.15亿元。上述担保未履行审批程序,且未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要求,公司董事长刘若鹏、总经理赵治亚、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张洋洋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浙江证监局对上述三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同时,浙江证监局要求,光启技术应在2020年9月30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杜绝今后再次发生此类违规行为。

  然而,光启技术在2019年年报中还表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形。在8月中旬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时,光启技术同样表示未有应该披露的重大事项

  股价异动,无应该披露的重大事项?

  8月11日、8月12日、8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对此,光启技术公告称,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再次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信息;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经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光启技术表示,上述担保已于2020年5月解除,未对公司经营产生实际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光启技术是今年的大牛股之一。因为傍上超材料概念,光启技术股价从今年7月初的8元/股左右上涨至8月初最高的33.4元/股,涨幅超过四倍。特别是在7月27日之后,公司股价更是连续走出八个涨停。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