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遭立案调查,上半年业绩巨幅下滑,控股股东75%的股份被冻结,华星创业将何去何从?

2020-09-15 10:43:38 和讯网  破晓

  控股股东75%的股份被冻结,上半年业绩巨幅下滑,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遭立案调查,这些都是华星创业(300025,股吧)当下面临的许多问题。

  华星创业董事长朱定楷遭立案调查

  9月14日晚间,华星创业披露公告称,由于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定楷于9月14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华星创业表示,公司相关人员将积极配合此项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朱定楷个人的调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暂不受影响。

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遭立案调查,上半年业绩巨幅下滑,控股股东75%的股份被冻结,华星创业将何去何从?

  值得一提的是,副总经理因涉嫌短线交易半年前被立案调查。在2019年9月19日,公司原副总经理李嫚就曾收到过浙江证监局的警示函,内容显示,李嫚通过股份代持的方式,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期间存在多次买入、卖出华星创业股票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证监局对其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然后在2019年11月9日,华星创业又披露了相关人员短线交易及采取相关补救措施的公告,公告称李嫚短线交易行为涉及66万股,李嫚也主动上缴了收益。不过后续在2020年3月12日,李嫚还是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其因涉嫌短线交易,被立案调查。

  上半年业绩巨幅下滑,同比下滑1200%亏损近3800万

  资料显示,华星创业主营业务为提供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和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包括网络建设(主要是室内分布覆盖系统以及通信网络建设)、网络维护和网络优化以及相关通信网络测试优化系统工具软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根据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亏损约380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约344万元,同比下降1203.12%。营业收入约为3.35亿元,同比下降37.05%,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887元,同比下降1208.75%。

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遭立案调查,上半年业绩巨幅下滑,控股股东75%的股份被冻结,华星创业将何去何从?

  去年公司实现营收10.47亿元,同比下滑23.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滑2054.88%。基本每股收益-0.4988元,上年同期0.0255元。主要由于子公司鑫众通信、明讯网络业绩未及预期,公司对其商誉计提大额减值准备;互联港湾经营情况持续恶化,2019年末已资不抵债,公司对应收互联港湾拆借款计提大额坏账准备;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毛利持续下滑,本报告期公司对亏损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受公司控股股东繁银科技股权被冻结等因素影响,银行等融资机构收缩贷款规模,导致公司资金较为紧张,业务开展受到一定影响;上年同期,公司处置亏损子公司互联港湾、珠海远利,产生大额处置收益。

  控股股东75%的股份被冻结

  资料显示,华星创业的控股股东为繁银科技。半年报数据显示,繁银科技持有公司股票数量为66,975,040,而处于冻结的数量为50,901,030,冻结占比为75.9%。除此之外屈振胜、李华、陈劲光等自然人股东均有不同比例的股份质押。

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遭立案调查,上半年业绩巨幅下滑,控股股东75%的股份被冻结,华星创业将何去何从?

  华星创业将何去何从?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