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早评9月22日:全球风险偏好急剧降温

2020-09-22 09:22:37 和讯网 

  首先因为欧洲疫情的反弹,全球风险偏好急剧降温,昨日欧美估值出现明显跳水。这里面有两个特点,最重要的还是疫情,近期增长曲线有所抬头,因为检测都是有一个过程的,很少会出现脉冲,次日回落的现象,所以这种疫情一旦二次爆发,会失阶段性爆发。另一个点关注的是资本市场的反应,从表现来看,除了股市跌之外,原油,甚至黄金都出现了一定的调整,这种现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疫情初期,全市场出现兑现需求,这种现象要是持续爆发,对经济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所以我们也需要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保护好自己,做好疫情防护!最后就是四只科创板ETF基金今日申购,开放时间只有一天,额度50亿,一旦股市出现风吹草动,基金的募集情况将和股市联动。

  【宏观要闻】

  国务院印发《关于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自贸区进一步扩容加快形成发展新格局。

  【行业要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经过3-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

  相关公司:双箭股份(002381,股吧)、豫园股份(600655,股吧)、宋城演艺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京东数科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京东数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以数字人民币项目为基础,共同推动移动基础技术平台、区块链技术平台等研发建设;并结合京东集团现有场景,共同促进数字人民币的移动应用功能创新及线上、线下场景的落地应用,推进数字人民币钱包生态建设。

  相关公司:科达股份(600986,股吧)、金固股份(002488,股吧)、汉邦高科

  【公司要闻】

  火炬电子(603678,股吧):拟不超3000万元回购股份 (利好,影响力:★★)

  中科创达(300496,股吧):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80%-100%(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解禁时间 解禁比例(%)

  603378 亚士创能(603378,股吧)09.28 64.59

  002902 铭普光磁(002902,股吧)09.29 48.38

  601086 国芳集团(601086,股吧)09.29 75.08

  688068 热景生物(688068,股吧)09.30 45.43

  688030 山石网科 09.30 30.50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