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板的起步股份:控股股东与辛选投资不存在“柜子协议”

2020-09-22 20:21:03 新京报 

起步股份:经与控股股东和辛选投资、张晓双调查核实,双方不存在未披露的“柜子协议”。

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后,起步股份(603557,股吧)9月22日晚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

其公告称,起步股份近期发现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起步”、“控股股东”)与广州辛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辛选投资”)、张晓双存在“柜子协议”,就该情况,公司说明如下:经与控股股东和辛选投资、张晓双调查核实,双方不存在未披露的“柜子协议”。

目前,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与辛选投资、张晓双仅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尚未支付股权转让价款,也未办理股权过户登记。

本次协议转让履行期限较长,股权转让协议履行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在股权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前,受让方辛选投资和张晓双分别只需支付 1,000 万元的保证金,占单笔转让价款的 4.63%,剩余 206,205,178.35 元股权转让款将于股权登记过户后支付,且支付期限较长。

目前,公司与辛选投资和张晓双不涉及任何业务方面的合作,本次股权转让预计对公司短期业绩不产生任何影响。 控股股东香港起步正处于减持计划期间,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香港起步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总股本 2%的股份。

截止 2020 年 9 月 22 日收盘,公司可转债收盘价格为 158.14 元/张,纯债溢价率较高,为 60.47%,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0年9月17日、9月18日、9月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2020年9月22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

公司已于2020年 9月21日对外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动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20-069)。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证核实,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和实际控制人章利民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此外,起步股份还发布了生产经营风险、协议转让进展风险、控股股东后续减持风险、控股股东质押风险等8大风险提示。

起步股份2020 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091,313.77元,同比下降38.15%,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5,944,554.08元,同比下降49.24%。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