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国科军品业务下滑股价屡创新高,占总股本67.5%原始股即将解禁

2020-09-25 17:42:23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望

尽管新余国科(300722,股吧)(300722.SZ)一再声称近期股价大幅上涨没有业绩增长支撑、估值水平与经营业绩不匹配,但其股价还是不管不顾放量上冲。

9月25日,新余国科股价再度恢复强势,以19.99%的涨幅收盘,报收43.22元/股,股价再次创新高。

而此前的9月1日至22日,新余国科股价已经实现了翻番,跻身近期牛股行列。

“近期市场对新余国科的热炒,主要是军工股受到热烈追捧。新余国科流通盘相对较小,并且军品和军民融合主业突出,更加吸引关注。”一位私募投资总监认为。

新余国科最新公告亦显示,其在军用火工品领域持续保持了全国规模排名靠前的地位,在枪弹底火类产品具备规模最大的优势,在行业内具有较为重要地位。

公告称,新余国科同时开展军品和民品业务,军品业务主要包括军用火工品(包含火工元件、火工装置等)研发、生产和销售;民品业务主要包括人工影响天气专用技术装备、气象装备及相关软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生产的军用火工品广泛用于我国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以及公安、武警的武器装备中。”新余国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

不过,新余国科的军品业务却出现下滑状况。

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新余国科军品业务收入同比下滑 32.70%,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同比由66.56%下降至49.77%,军品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7.26个百分点至35.62%。

对此,新余国科最新公告解释称,主要系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贸易摩擦的影响较大,员工返岗、物流受到限制,公司签订的订单不能按时组织生产和交货,下游总装单位要求延期交付,订单及交货时间延后。

新余国科还称,目前其各项经营活动正逐渐恢复至正常经营水平。

引起关注的还在于,新余国科的研发投入正在持续加码。

2019年,新余国科研发费用达到2625.07万元,同比增长50.55%;今年上半年,其研发费用为1117.55万元,同比增长12.51%。

虽然新余国科持续加大了产品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但其上半年净利润却同比减少 28.66%,仅为1178万元,创下了上市以来新低,并且其股价上涨与业绩增长出现背离,在近期屡创新高。

不过,新余国科在半年报中表示,未来国家将相继推出系列军民融合项目,包括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国家气象保障军民融合一批项目将要启动和实施,“未来有可能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公司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据半年报,新余国科军用火工品在产和在研产品达300多个品种,气象环境监测领域在产和在研产品近100个品种。

此外,在此前举行的业绩网上说明会上,新余国科财务总监游细强透露,新余国科近年来火工品订单逐年增加,需要通过加班来尽量提高产量,因此公司提出拟在现有厂区旁边购地进行火工品扩能建设,项目一旦建成,将可以有效解决现有产能不足的问题且提高公司火工品检验试验能力。

但值得注意的是,股价持续创新高的新余国科,不到2个月后将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1月20日,新余国科将有占总股本67.5%的9828万股发行前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以9月25日的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42.48亿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