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天目湖上半年营收腰斩净利暴挫119%,三股东刚解禁就急抛减持计划忙套现

2020-09-28 15:16:40 和讯网  破晓

  天目湖(603136,股吧),位于江苏常州溧阳市南部八公里处,因为这里属于天目山余脉,因此名叫天目湖。而我们今天的主角是A股上市公司天目湖,全名叫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天目湖于2017年登陆A股市场,旗下拥有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御水温泉三家国家AAAAA级景区,以及天目湖水世界、五星级御水温泉度假酒店、天目湖旅行社和商业经营开发公司,业务涵盖观光、休闲、度假、主题公园、购物等,主打“一站式旅游目的地”模式。

  天目湖上半年营收腰斩净利暴挫119%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旅游业业绩普遍低迷。据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天目湖营业收入1亿元,同比减少54.22%;净亏损1056.27万元,净利润同比下滑119.66%。2020年第一季度,天目湖实现营业收入2114.47万元,同比下降76.2%;亏损2639.88万元,同比下降275.98%。

迫不及待?天目湖上半年营收腰斩净利暴挫119%,三股东刚解禁就急抛减持计划忙套现

  天目湖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政府出台居民居家隔离、限制出行和景区限流管控等措施,游客旅游出行意愿降低,整体接待规模和销售收入在短期内难以实现重大突破,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滑。

  细分来看,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公司共拥有四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温泉公司、旅行社公司、农业公司和职工休养公司;拥有一家全资孙公司,为千采旬酒店公司;拥有两家控股子公司,分别为竹海公司和索道公司。半年报显示,虽然公司业绩受疫情影响不小,不过上半年该7家公司中仅温泉公司和竹海公司录得净亏损。

  另外,天目湖在经营风险中提到,国有重点景区门票降价成为趋势,门票经济迎来行业政策利空,天目湖景区部分产品如门票和索道等收费标准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审批,在收费标准调整方面的存在一定限制。政府有关部门对景区门票和索道收费标准调整的审批,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未来的收益状况。

  三股东刚解禁就急抛减持计划忙套现

  9月28日,公司发布了一份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股东方蕉计划于2020年10月27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71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1.48%。公司股东史耀锋计划于2020年10月27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28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1.10%。公司股东蒋美芳计划于2020年10月27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28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1.10%。

迫不及待?天目湖上半年营收腰斩净利暴挫119%,三股东刚解禁就急抛减持计划忙套现

  值得一提的是,三股东的股份来源均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及上市后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取得,并且这些股份刚刚解禁。

  9月22日,公司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的公告。公告显示,此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含公司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87,000,000股,将于2020年9月28日起上市流通。涉及6名股东,分别为孟广才、方蕉、陶平、史耀锋、陈东海和蒋美芳。

  28日这些股刚刚上市流通,三股东就迫不及待的抛出减持计划,对于减持的原因均为个人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