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麟杰创新求变开拓健康防护产品新市场 前3季度业绩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2020-10-15 14:18:15 和讯 

   1014晚间,嘉麟杰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1-3季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0-3500万元,业绩同比扭亏为盈公告显示今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公司迅速调整产品和经营思路,抓住海外对疫情产品的高需求,成功开拓面向全球的健康防护产品新市场,2季度签订大额海外防疫产品订单,2020年1-9月新增的防护类产品业务是公司利润增长的重要原因。

嘉麟杰方面表示,面对诸多不利外部环境和行业出现暂时困境,公司在深耕传统生产领域的同时,也开始拓展健康防护业务。具体来看,一方面保持与客户的密切联系,稳定原有大客户订单,同时加大国内市场的开发力度,保住原主营业务整体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间,积极布局口罩、隔离衣等抗疫物资生产,为公司发展寻找到新的突破点,实现劣势下经营业绩的增长。

今年以来,疫情的爆发使得国内和海外防护类产品需求井喷式增长,抗疫物资面临很大的缺口问题。2月,嘉麟杰的产能曾被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征用,用以生产与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目前,全资子公司纺织科技已经取得国内第一类医疗器械资质,其生产的隔离衣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证书和欧盟CE认证。

嘉麟杰及纺织科技依托既有的医疗资质、技术和生产能力,向国内外生产并销售隔离衣、医用帽等相关抗疫物资,其中包括与意大利签订的超3000万欧元的大额订单。公司方面表示,这不仅有利于提高经营业绩,对于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健康防护领域的业务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全球宏观环境日趋恶化,上半年纺织服装行业景气度整体较差。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嘉麟杰凭借多产品线成功运作经验、通过产业链协同共建、依托技术创新保持领先等优势,在紧跟市场需求变化、成功拓展健康防护产品市场的同时,继续深耕功能性面料生产及成衣制造领域。

近期,嘉麟杰PrimaLoft签订合作协议聚焦可生物降解环保面料,作为在织造、染整、后整理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领先针织面料企业,今后重点将逐渐转向可生物降解面料的研发及创新,加大人力和财力的投入,并通过与PrimaLoft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在上游研发的基础上利用自身核心优势和创新能力,为整体产品升级换代奠定基础。

公司2020年半年报中提到,在依托先进设备、先进工艺的基础上,始终按照产品热点化反馈、数据精确化分析、模块高效化管理的现代标准打造企业,实现生产运营的高效智能,受到客户好评。此外,公司继续重视POLARTEC、ICEBREAKER、优衣库、加德满等已有大客户的定向开发,不断用创新、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今年全球经济形势及行业环境均不景气的情况下,尽力保持密切的业务往来。

作为国内户外运动功能性面料领域的领先者,嘉麟杰在差异化、高端化、优质化的竞争策略指导下,结合行业发展态势和市场需求情况,坚持创新和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全面健康发展。面对国际宏观环境疲软、纺织行业形势低迷等不利因素情况下,公司上半年业绩逆势大幅增长。

10月14日,纺织服装板块强势发力,主要是受国内纺织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及国际纺织市场供给紧张影响。消息面上,9月以来,印度多家大型出口型纺织企业因疫情无法保证正常交货,而欧美零售商为了确保感恩节、圣诞节销售季节供货不受冲击,也将多个本来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到我国生产。华西证券认为,国庆假期服装消费高增、海外制造订单转移国内等多因素提振,纺织服装板块配置机会显现。在行业景气度逐月改善的背景下,看好优质龙头公司嘉麟杰的未来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刘海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