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预亏1.3亿,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大规模遭冻结,曾花式蹭热点的飞利信业绩"难堪"

2020-10-15 15:06:26 和讯网  破晓

  近日,三季报披露拉开帷幕,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业绩预告也在加速发布,业绩确定性成为大资金考量的重点。截至10月14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21家公司披露2020年三季报业绩。另外,还有897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

  飞利信预计前三季度亏损1.3亿至1.35亿

  资料显示,飞利信(300287,股吧)以音视频与控制、数据软件及服务、物联网与智能化三大核心业务为支撑,将“智慧大脑”渗透到新型数字城市各个行业的方方面面,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切合实际需求的新型数字城市落地解决方案。

三季报预亏1.3亿,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大规模遭冻结,曾花式蹭热点的飞利信业绩

  近日,飞利信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前三季预亏1.3亿至1.3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160万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因工期不得不延期而尚未达到验收条件,收入确认受到一定影响,房租、人员薪金等固定成本仍需负担;部分项目回款仍受疫情影响尚未收回,需进一步计提减值准备。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 315 万元左右。

  今年上半年,飞利信的业绩同样下滑明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5.38亿,同比下滑30.82%。净利润-6588.69万,同比大幅下滑239.70%。

  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大规模遭冻结

  除了业绩明显下滑外,公司的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还面临着大规模遭冻结的情形。资料显示,杨振华、曹忻军、陈洪顺、王守言是一致行动人。

  半年报显示,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四位一致行动人因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累计被冻结股份为 338,961,590 股,占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99.68%。杨振华司法冻结数量为 173,353,484 股,其中质押股份数量为 96,311,400 股,轮候冻结数量为 96,311,360 股;曹忻军司法冻结数量为74,036,770 股,其中质押数量为 13,645,689 股;陈洪顺司法冻结数量为 55,627,310 股,其中质押数量为 2,195,996 股;王守言司法冻结数量为 35,944,026 股,其中质押数量为20,239,373 股。

三季报预亏1.3亿,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大规模遭冻结,曾花式蹭热点的飞利信业绩

  具体来看,公司于2020年6月8日刊登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杨振华先生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1),本次股份被轮候冻结系杨振华先生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回购交易发生违约,双方正在协商处理。

  飞利信曾花式蹭热点被下发关注函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飞利信还因蹭热点被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彼时华为概念受到市场追捧,2月24日,飞利信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与问天量子展开深入合作,“目前,双方合作推出的第一批百兆带宽的传输加密系统产品已完成供货及部署使用……千兆带宽传输产品已经进入产品级测试环节,一旦面世,将大幅度拓宽量子技术在互联网、物联网中的应用场景,使得网络安全在传输环节实现质的飞跃。”

  此外,飞利信当天还在深交所互动易披露了与华为的关系,“旗下公司厦门精图的KingMap GIS平台是自主知识产权的,并通过了华为鲲鹏服务器以及中标麒麟操作系统的认证。”飞利信上述表态立刻引发市场关注。2月25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一度接近涨停,当天收盘时大涨7.45%。

三季报预亏1.3亿,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大规模遭冻结,曾花式蹭热点的飞利信业绩

  2月25日,飞利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说明是否与华为开展合作,是否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要求说明董监高人员及持股 5%以上股东近期的股票买卖及减持情况。2月28日飞利信对上述关注函进行回复。可以看出,飞利信百兆产品其实并没有单独对外销售,S-Box的采购方就是合作方。连单独销售产品都做不到,飞利信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可想而知。即便是卖给合作方,S-Box2019年销售额不足百万元,而根据公司业绩快报,当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7.97亿元,此业务占比仅为0.05%。

  由此来看,公司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还不少,后续有何动态,我们将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