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产品退出医保目录“副作用”持续显现 仟源医药三季度亏损或再扩大

2020-10-15 17:28:10 和讯网  东升

  继2020年连续两个季度亏损后,仟源医药(300254,股吧)近日公告第三季度业绩预计比上年同期大幅下滑3346.37%-3686.16%至亏损4777.04万元-5277.04万元。

  从数字看,仟源医药2020年第三季度相比前两个季度,亏损数额显著上升,下滑幅度大幅扩大。

  仟源医药前三季度预计亏损1.23亿元-1.28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4360.28万元。

  仟源医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重点产品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等退出了2019版《国家医保目录》,上述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较大,报告期内上述产品营业收入同比降幅较大。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抗感染药物及呼吸系统药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销售下滑。

重点产品退出医保目录“副作用”持续显现 仟源医药三季度亏损或再扩大

  资料显示,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药上市企业,山西仟源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山西仟源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23日。公司于2010年6月变更名称为山西仟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8月19日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2014年9月,公司更名为山西仟源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仟源医药"(股票代码:300254)。仟源医药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翁占国、赵群、张振标。

  仟源医药主要从事医药、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医学诊断、基因保存、孕环境检测等医疗健康服务和商业业务等。公司医药产品类别包括抗感染药、抗过敏药、泌尿系统药、肾病药、儿童用药、呼吸系统药、医药原料及中间体等,主要品种有:注射用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磷霉素氨丁三醇散、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依巴斯汀片、盐酸西那卡塞片、维生素AD滴剂、盐酸氨溴索分散片、蒙脱石散、醋甲唑胺片、盐酸氨基葡萄糖(原料药)等;公司保健食品主要有保灵孕宝口服液等品种,公司医疗健康服务包括医学检验、基因保存服务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