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关注丨三季度GDP等数据将公布,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2020-10-18 09:41:00 第一财经 

【重磅新闻】

三季度GDP等数据将公布

根据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10月19日上午10点,国家统计局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三季度GDP、9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届时将公布。

国泰君安日前发布研报称,三季度经济进一步抬升,主要动能是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受益于年内信贷政策和配套的财政刺激政策,预计三季度GDP单季度增速将回升至5.3%,全年累计增速转正。

533家公司公布三季报

季报披露大幕已经开启,下周沪深两市将有533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其中有187家已经公布业绩预告,占比达35%。

双一科技、南天信息(000948,股吧)、*ST胜尔、安靠智电(300617,股吧)、洁美科技(002859,股吧)、黑猫股份(002068,股吧)等48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将实现翻番。宏达新材(002211,股吧)、ST南风、亚玛顿(002623,股吧)、西安旅游(000610,股吧)、牧原股份(002714,股吧)、顺钠股份(000533,股吧)等公司预测的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甚至超过了1000%。宏达新材日前披露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公司预盈2800万元-3600万元,同比增长137.9倍-177.6倍。报告期内公司专网无线通信业务稳步推进,订单数及产量呈增长趋势,出货量保持稳定增长,促进了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持续增长,实现了利润贡献。

10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10月17日至23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四和周五均到期500亿元,周一至周三无逆回购到期。此外,下周一(10月19日)还有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16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0月1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16日无逆回购到期,有2000亿元MLF到期。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共进行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和5000亿元MLF操作,同期有21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因此本周净投放1900亿元。

下周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上市公司共7家

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数量共计32.24亿股,以16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15.8亿元,较本周环比下降不少。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上市公司共有7家,其中易成新能(300080,股吧)、国创高新(002377,股吧)、亚光科技(300123,股吧)三家公司最多。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下周共有5只新股发行申购,分别为国安达、泰坦科技、洪通燃气、中金公司、九号公司。

据统计,上述5只新股合计发行股份数为6.2亿股。其中,洪通燃气、中金公司在主板上市,泰坦科技、九号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国安达在创业板上市。

【板块掘金】

周一至周二 10月19日至20日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定于10月19日至20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本次VR产业大会主题是“VR让世界更精彩——育新机、开新局”。

影响板块:VR概念

影响个股创维数字、歌尔股份(002241,股吧)、宝通科技

周四 10月22日 华为Mate40系列全球发布会

10月22日晚上8点在华为Mate40系列全球线上发布会上,华为将发布一款名为华为FreeBuds Studio的产品,并配以“华为FreeBuds家族新成员即将登场”的文字信息。结合微博配图中的圆形海绵元素,以及华为FreeBuds音频系列产品形态,不少网友猜测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将是华为首款头戴式耳机,以此来完善华为音频线产品品类,实现华为FreeBuds系列全家桶。

影响板块:华为概念

影响个股:立讯精密、蓝思科技(300433,股吧)、歌尔股份、领益智造(002600,股吧)、欧菲光(002456,股吧)、生益科技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