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晚评10月26日:沪指跌近1%创业板震荡收高

2020-10-26 17:16:18 和讯网 

  晚评:沪指跌近1%创业板震荡收高

  【核心观点】

  周一市场,两市股指现分化,沪指午后延续颓势一度跌超1%,中小创走势稍强于沪市主板。技术上看,本轮调整创业板先于主板见底,率先封闭缺口,主板紧随其后,日线上表现特别明显。板块上还是金融主导,银行、券商出现调整,也满足了清洗的需求,调整需要看量,如果在当前位置能够出现明显的缩量,在结合重要支撑的抵抗,很容易形成阶段低点。蚂蚁上市,会议前都有维稳需求,预计指数不会出现大幅杀跌,因此本轮需要注意止跌后的仓位回补。

  【热点解读】

  媒体报道,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24日在上海出席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时表示,数字货币可能会重新定义货币,应当思考如何通过它建立全新金融体系。10月23日,央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规定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制作、发售代币票券和数字代币,为发行数字人民币提供法律依据。

  近期,我国数字货币在法律、应用、技术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应用进展方面,近期深圳市“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是数字人民币首次面向公众测试,未来数字货币可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有利于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部分公司使用数字货币帮助政府进行补贴发放,方便政府和业务部门看到整个补贴流程的实时情况,规避利益寻租。技术进展方面,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2020 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上表示“双离线”钱包已完全开发完毕,在后续试点过程中将应用。机构认为,今年5月中央首次提出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数字人民币的研发推广对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促进作用。数字人民币加速推进,关注金融科技技板块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刘宁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