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单边下行创指大跌3% 半导体板块走弱

2020-11-11 15:04:06 新浪网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11月11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开盘后走势分化,沪指翻红,创业板指跌超1%。盘面上,煤炭、有色发力,白酒也维持强势态势,科技股纷纷下挫,赚钱效应减弱。随后,指数持续走弱,创业板一度跌2.5%,沪指翻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小幅回升,总体市场情绪萎靡,赚钱效应较差。午后,三大指数持续走弱,创指失守2700点关口,跌近2.7%。盘面上,冷链物流板块午后活跃,总体上,大盘氛围再度遇冷,赚钱效应较差。临近盘尾,创指跌幅扩大至3%,半导体概念持续震荡下行。总体市场情绪较差,资金偏向主板个股

从盘面上看,白酒、煤炭加工开采、钛白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半导体、机场航运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水泥

正源股份、四川金顶(600678,股吧)、天山股份(000877,股吧)、上峰水泥(000672,股吧)(维权)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上,今年8月份以来,随着雨水天气好转,华东市场逐步恢复,水泥价格开启上涨行情。卓创资讯统计显示,11月9日全国P.O42.5散装水泥均价434.06元/吨,比7月末价格上涨8.02% 。但与去年同期459.25元/吨的价格水平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2、白酒

金徽酒涨、青青稞酒(002646,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老白干酒(600559,股吧)、口子窖(603589,股吧)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

1、中国10月份汽车销量257.3万辆,同比增长12.5%。

2、中国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16万辆,同比增长104.5%。

3、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在北京会见了中兴通讯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自学,双方围绕5G应用、物联网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李自学表示,当前正值国内5G“新基建”的加速期,中兴通讯十分注重5G在工业互联网等垂直领域的应用,愿与中国石油加强交流,更好地为油气行业转型升级赋能,希望双方拓展合作空间,共谋产业高质量发展。

4、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决定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因宣扬或者支持“港独”主张、拒绝承认国家对香港拥有并行使主权、寻求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或者具有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等行为,不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一经依法认定,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员的资格。本决定适用于在原定于2020年9月6日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提名期间,因上述情形被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裁定提名无效的第六届立法会议员。今后参选或者出任立法会议员的,如遇有上述情形,均适用本决定。

5、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11月11日在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表示,金融数字化转型充满艰辛和挑战,是一场“持久战”。总体来看,我国金融数字化转型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部分机构顶层战略和落地执行有待加强,数据治理能力有待提升,客户体验有待改善,金融科技与金融机构自身系统的兼容程度、产品业务的融合程度还有待挖掘,数字化转型带来的风险也需引起高度关注。

6、据报道,中国五矿集团的一位高管周二呼吁建立一个中国锌冶炼企业联合组织,参照现有的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组与矿商就精矿供应和定价进行谈判。他表示:“我们希望建立一个更健康的市场。这一想法是让中国冶炼厂在将来商定锌精矿的TC基准价。我们现在需要更多冶炼厂的支持。”

后市前瞻:

东北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处于渐进布局全球经济复苏预期的春季行情逻辑中,但是受制于国内经济金融领域更加强调监管的导向,市场尚缺乏持续上攻的支撑;倾向于以震荡略反弹的思路应对短期走势。方向上,逢低渐进布局于经济复苏和十四五规划题材驱动的金融周期等部分细分行业补涨和自主可控等题材的超跌反弹。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