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Q3收入138亿净利润30亿,游戏最赚,教育业务增长最快

2020-11-19 19:27:5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1月19日下午,网易发出三季度财报,净收入为人民币186.6亿元,同比增长27.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30.0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36.7亿元。

游戏收入依旧是网易的收入大头。三季度网易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138.6亿元,同比增长20.2%。网易有道本季度增长最快,净收入9.0亿元,同比增长159.0%。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41.6%。

三季度,游戏大厂受益于暑期影响,游戏收入均有较高增长。除网易外,三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同比增长45%至人民币414.22亿元,腾讯将其归因为《和平精英》及《王者荣耀》在内的国内及海外智能手机游戏的收入增长所推动。

根据调查机构伽马数据发布的报告,今年7-9月国内移动游戏市场收入环比增长3.14%,按年增长近25%。收入方面,网易旗下的《梦幻西游》及《率土之滨》则分别排第四及第八。

本季度网易推出多款新品,在国内市场推出了《阴阳师:妖怪屋》、《实况球会经理》、《猎手之王》和《时空中的绘旅人》等,以及在海外市场推出了《星战前夜:无烬星河》和《漫威对决》等。

根据网易财报公布的数据,其在线游戏业务连续10个季度取得百亿元以上营收。网易手游产品《率土之滨》、《阴阳师》、《光·遇》等近期跻身中国iOS畅销榜前列。

网易有道是网易增速最快的业务,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59.0%。网易有道为网易旗下教育业务,三季度,其在线课程及硬件均增速飞快。其中K12增长最快,网易有道财报显示,第三季度 K12销售额为6.8亿元,同比增长368.9%;正价付费人次达49.9万,同比增长437.9%。本季度硬件贡献收入为1.6亿元,同比增长289.3%。

截至11月19日,网易美股今年以来股价上涨40.64%,自6月11日于港交所挂牌以来,网易港股累计上涨10%。网易有道今年以来股价上涨78.62%。

网易称,面对复杂而多变的市场环境,将持续贯彻精品战略、坚定推进全球化战略。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