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三期落地 | 东旭蓝天携手吉林吉电共同开发建设汪清70MW平价光伏发电项目

2020-12-02 15:56:54 和讯 

  11月27日东旭蓝天(000040,股吧)携手国电投、吉电股份(000875,股吧)旗下子公司——吉林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吉林吉电)与汪清县人民政府签署《汪清70MW平价光伏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下称《协议》)。

汪清三期落地 | 东旭蓝天携手吉林吉电共同开发建设汪清70MW平价光伏发电项目

  汪清县委副书记李树顺、县委常委蔡俊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基俊,吉林吉电董事长张锐,东旭蓝天执行副总裁邹德育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吉林省延边州委常委、汪清县委书记苏景华会见了东旭蓝天、吉林吉电与会领导。他强调,在汪清一期、二期项目上,东旭蓝天按930、630目标,完成了在电网等单位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并在运营阶段一直及时支付税金、扶贫款,充分体现了东旭精神和社会担当,为汪清政府、老百姓(603883,股吧)做了实实在在的好事!

  与此同时,他对东旭蓝天为汪清政府引进吉林吉电共同开发汪清三期项目表示感谢,苏景华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推进落成,并预祝三期项目圆满成功,希望三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汪清三期落地 | 东旭蓝天携手吉林吉电共同开发建设汪清70MW平价光伏发电项目

  根据《协议》,本着“平等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东旭蓝天与吉林吉电拟通过注册独立核算合资企业,对汪清县70MW平价光伏发电项目进行联合开发建设;该项目是东旭蓝天与吉电股份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为双方更深层次合作迈出实质性一步,意义非凡。

  汪清县委副书记李树顺在仪式发言中介绍, 2016年,东旭蓝天在汪清投资10.15亿元建成全国单体最大的130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发电项目。目前,项目年可实现税金1900万元,扶贫收益1500万元,带动全县5000户贫困户每户年均获得收益3000元,持续受益20年,为汪清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李树顺表示,经过多年合作,汪清县与东旭蓝天已建立起充分信任,结下深厚友谊。本次通过东旭蓝天结缘吉林吉电,三方携手开发建设70MW光伏发电项目,为汪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了有力推进。为此,他要求全县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竭力做好服务保障。

  东旭蓝天执行副总裁邹德育首先向汪清县政府表示感谢!他说,在汪清政府全方位的、保姆式的支持和服务下,东旭蓝天投资的一、二期共130MW迅速落地,充分展现了汪清精神、东旭速度;本次将汪清三期项目继续交予东旭蓝天,是对东旭蓝天最大的信任与肯定;为更好地推动汪清三期项目,东旭蓝天与吉林吉电强强联合、共同开发,并相信在汪清政府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下,汪清三期光伏发电项目一定会按照目标顺利并网发电!

  吉林吉电董事长张锐表示,在汪清县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吉林吉电有信心与东旭蓝天一道,不负所期,将本期70兆瓦项目高质量落地;并表示后续中,希望在汪清开展更多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汪清三期落地 | 东旭蓝天携手吉林吉电共同开发建设汪清70MW平价光伏发电项目

  汪清三期70MW光伏发电项目,东旭蓝天将以与汪清县前期建立的良好合作为基础,以央企为依托,通过蓝天专业的开发、建设、运维团队,有力强化市场韧性,提升投融资能力、市场主动性及抗风险能力。

  天时地利人和,三强联合,东旭蓝天与吉林吉电、汪清县政府三方将全力推动本次合作协议落地实施,高效整合三方关键优势,激发深度协同效应,以期实现企业与地域三方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