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点评】市场缺乏热点 控盘类个股拉升

2020-12-15 15:22:38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指数早盘维持一个震荡下行的走势,盘中券商板块出现异动,带动指数出现止跌企稳的动作,午后二线和三线权重企稳回升带动指数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再度涨超1%,近期创业板形成了连续小阳线上推的动作,短期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有望继续保持小幅反弹的势头,市场总体强度仍偏弱,权重板块轮动了一次最终大盘还是收出一颗小阴线。


  盘面上,受苹果计划2021年上半年iPhone产量提升30%消息刺激,苹果概念股午后拉升,奥海科技涨停,歌尔股份(002241,股吧)、环旭电子(601231,股吧)、蓝思科技(300433,股吧)等拉升跟涨;白酒板块盘中异动拉升,老白干酒(600559,股吧)一度涨停,金种子酒(600199,股吧)、伊力特(600197,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等拉升跟涨;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高,华菱星马(600375,股吧)涨停,曙光股份(600303,股吧)、江铃汽车(000550,股吧)、长城汽车比亚迪(002594,股吧)等跟涨;知识产权保护板块走高,人民网(603000,股吧)涨近7%,新华网(603888,股吧)、华西股份(000936,股吧)等跟涨;证券板块尾盘拉升,华鑫股份(600621,股吧)涨超6%,中金公司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浙商证券国联证券等跟涨。



     今天板块表现来看还是集中在家电、医药这两大消费板块,当市场缺乏热点的时候资金又开始抢筹这些控盘类的品种,控盘类的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美的集团药明康德(603259,股吧)等都是处于资金流入榜的前列,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酒类品种开始出现一些诱多的信号,要注意一下风险。


更多内容请收看今日复盘日志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