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展(600098.SH):广州金融城起步区综合能源项目获核准

2020-12-15 17:26:41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15日丨广州发展(600098,股吧)(600098.SH)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综合能源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广州市天河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广州金融城起步区综合能源项目核准的批复》。

为满足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及周边区域用冷负荷的需求,实现区域能源系统布局的合理性,保障区域用能的经济性与持续性,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广东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广州市天河区发展和改革局同意广州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建设广州金融城起步区综合能源项目。项目规划建设3个集中供冷站点,总供冷规模为249MW(70811RT),包含电制冷机组、冰蓄冷及配套冷却塔、供冷管网等辅助设施,对金融城起步区及周边区域实施集中供冷。项目公司广州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为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大学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按70%、20%、10%股比组建的公司。项目总投资为13.48亿元,资本金为4.04亿元,占项目总投资比例为30%,由广州综合能源有限公司自筹,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通过银行贷款等融资解决。

广州国际金融城规划定位为广州市第二中央商务区,是承载广州建设全球金融资源配置中心的重要平台。项目作为金融城起步区配套的能源供应项目,在满足区域冷热用能需求的前提下,将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综合能源服务,保障区域供用能的经济性与持续性,有助于把广州国际金融城建成一个低碳、节能、绿色、生态的城市金融中心。公司将开启面向综合能源发展和服务模式探索的新起点、新理念、新机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