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100强之「市值10强」:互联网、银行及保险三马车驰骋天下

2020-12-24 16:16:15 财华社 

港股100强研究中心主办,财华社、西泽投资管理协办的「拥抱大湾区走向新世界(600628,股吧)——2020香港上市公司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活动,于2020年12月21日举行。作为首个香港和内地共同合作对香港上市公司的评选,「港股100强」自2012年诞生以来逐步成为香港财经界与金融界的年度盛会之一。本次大会吸引到大批政商学界权威人士及多位上市公司主席、高管及知名金融机负责人出席或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参与,共同分享精彩时刻。

市值是上市公司市场表现最终体现。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它已经超越收入或利润,成为度量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的最重要标签。

秉承长期深入对中国上市公司数据研究,港股100强研究机构遴选出「市值10强」,旨在客观反映中国龙头上市公司规模和资本市场关注度的变化,同时也是致敬这些资本力量,他们是中国经济腾飞的中坚力量,并将继续推动未来新经济繁荣与发展。

入选企业均在各自行业有建树、有担当,具有行业领导地位和高度社会责任。本次榜单腾讯控股(00700-HK)、中国工商银行(01398-HK)、中国建设银行(00939-HK)、中国平安(02318-HK)、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01288-HK)位列榜单前五席,企业市值均逾万亿港元规模。

三家企业分属于互联网、银行、保险三大领域,市值是投资者对他们行业地位、业务规模、企业价值最大的肯定和认可。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市值10强」奖希望通过展示各行各业标杆、榜样,搭建一个港股资本生态平台,共生共赢,迎接未来更复杂的全球化挑战。

以下为荣获本届「市值10强」的企业名单:

2020年,「港股100强」历时八年,影响力逐年扩大,已成为香港资本市场的价值新标杆及投资风向标,深受专业机构、市场及社会各界的认同和信赖。我们与时俱进,不断优化榜单,聚焦新经济,展现新价值,致力于将「港股100强」打造成港股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