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还有抛压 能抄底吗

2020-12-30 06:52:59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今天还有抛压 能抄底吗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36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35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39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400点附近。

 消息面上,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 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工信部: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地铁设计:联合体中标20.01亿元粤港澳大湾区城际线路工程勘察设计总承包项目;小商品城(600415,股吧):已递交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 尚未收到批准文件;工信部: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集中度;广电运通(002152,股吧):拟认购新三板公司五舟科技增发股份;中国神华:拟40亿参与设立国能新能源产业基金;祥鑫科技:实控人陈荣减持祥鑫转债86.72万张;妙可蓝多(600882,股吧):内蒙蒙牛近日增持公司1.38%股份;华伍股份(300095,股吧):公司或遭遇合同诈骗 3724.4万元货款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雅化集团(002497,股吧):特斯拉将向公司采购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瑞信:下一步谋求最终提升合资券商公司持股比例至100%;智飞生物(300122,股吧):15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进入III期临床试验;福莱特(601865,股吧):2020年净利预增109%-132%;喜临门(603008,股吧):拟3.6亿元转让晟喜华视60%股权;镇海股份(603637,股吧):拟不超6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宁波港(601018,股吧):子公司宁波远洋筹划分拆上市;中国软件(600536,股吧):参股公司先进操作系统创新中心(天津)已取得营业执照;金利华电(300069,股吧):控股股东近日增持公司0.7%股份;山石网科:三六零(601360,股吧)方面持股比例升至约10%;五洲特纸:拟投资230亿元建设年产660万吨浆纸一体化项目;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集体收跌,道指跌0.22%,标普500指数跌0.22%,纳指跌0.38%等。

 本周一大盘冲高建议大家以减仓为主,当然没有上涨的个股可以等等观察,因为目前的行情大盘上涨,个股不一定上涨,同样是大盘下跌,大家手中的个股不一定下跌,但热点没有延续性这是必然。昨天大盘就开始回调,大盘跌幅不大,但两市个股大面积跌停,说明我们分析是准确的。强势股为什么大面积跌停?

 可能大家只知道强势股补跌,但还有另外一个因数就是周末公布的刑法意见稿,虽然这部意见稿还没有正式执行,但其中的处罚力度大幅提高这是不争的事实,欺诈发行最高判刑15年,顶格处罚60万成历史,对信息披露造假,修正案将相关责任人员的刑期上限由3年提高至10年等,这些都是质的飞跃。

 那昨天大跌的庄股跟这些处罚有关系吗?答案是肯定有的,虽然庄股不一定是问题股,但问题股一般都藏在庄股当中,主力资金喜欢干的就是上市公司盘子小,业绩不咋地,一般机构不敢进入的个股,然后他们拉升起来就轻松,或者有的上市公司突然公布什么利好也会遭到爆炒,现在问题来了,一旦大涨的股价跟后期的业绩不能匹配,或者公告的信息有欺诈行为,后期个股就是断崖式下跌,所以,这部分资金先跑再说,随后就出现了昨天的高位股全线大跌,但业绩明显很好的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等是没有大跌的。

 技术上,昨天大盘冲高回落,元旦要提现避险的资金今天还会撤离,所以,今天市场还有抛压,大盘还有向下回踩3350点附近,当然这个点位不一定能到,但今天如果大跌的话是可以抄底的,毕竟明天是年线收盘,明天市场给点惊喜的概率还是比较大,另外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下,就目前看,大盘年线是没有三连阳的,所以,大家不要看见机构怎么吹明年的行情,就目前看,明年行情是高开低走的概率较大,也就是上半年上涨,下半年下跌,大盘年线将收阴线或者十字星的概率较大,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网址

https://zhibo.homeway.com.cn/700/default.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