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务(06839):云南资管进一步认购云南云水建设工程5亿元股份,持股增至43.33%

2020-12-31 20:26:3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云南水务(06839)公布,于首次增资完成后及于本公告日期,目标公司云南云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分别由该公司及云南省投资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云南资管持有约80.625%及约19.375%。

于2020年12月31日(交易时段后),该公司与云南资管及目标公司订立第二注资协议及补充协议。据此,云南资管同意进一步认购认购股份(占目标公司于第二增资完成后的注册资本的约23.958%),代价为人民币5亿元(包括新增注册资本约人民币2.61亿元及资本公积约人民币2.39亿元),及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该公司已同意将其于目标公司的实缴出资额由人民币5.6亿元削减4240.41万元至约5.18亿元,并将人民币4240.41万元由注册资本转换为目标公司的资本公积。

于第二增资完成后,目标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本公告日期的约人民币6.95亿元增至约9.13亿元,且目标公司将分别由该公司及云南资管持有约56.667%及约43.333%,因此,目标公司仍将为该公司附属公司且其账目将继续与集团账目综合入账。

据悉,云南资管为云南省投资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而云南省投资集团由云南省国资委持有90%。云南资管的主要业务包括资产收购和处置、资产经营管理、经济咨询与服务。于重组完成后,云南省投资集团已成为云南省康旅控股(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之一)的控股股东,因此,云南省投资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云南资管为云南省康旅控股的联系人,因而为该公司的关联人士。

目标公司的主营业务覆盖市政公用工程、环保工程、工程技术咨询、膜产品、膜组件及相关设备的制造。

董事认为,该集团可通过第二增资降低目标公司及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并补充集团的营运现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