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晶股份(002943.SZ)拟与自然人朱正评共设宇星碳素 开拓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

2021-02-18 20:41:35 格隆汇 

格隆汇2月18日丨宇晶股份(002943,股吧)(002943.SZ)公布,公司基于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为开拓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公司拟与自然人朱正评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湖南宇星碳素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宇星碳素”或“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020.0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00%;自然人朱正评出资980.0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00%。

拟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石墨及碳素制品、半导体材料制备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服务。产品主要为单晶拉制炉的坩埚、保温筒、热屏、支撑环、加热器等;多晶炉的顶板、盖板、护板、紧固件等。公司目前生产的多线切割机和金刚石线产品主要应用于单晶硅、多晶硅等硬脆性材料的切割,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设立合资公司开拓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有利于公司完善产业链的整体布局。

此次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旨在通过投资双方的合作,公司将实现在产品类型和产品领域拓展,投资各方可以发挥各自在资本、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将有助于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新的驱动力,改善公司收入结构并提升盈利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