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告急带飞芯片股,这8只便宜股还能买

2021-02-26 18:49:01 和讯名家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麦克斯·A·切尔尼(Max A. Cherney)

  编辑 | 郭力群

  编者按:最近几周,由于全球芯片短缺,从视频游戏机到智能手机等各种产品遭遇生产瓶颈。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在全球芯片制造业中所占份额已经从1990年的37%下降到12%。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指示联邦机构对包括半导体行业在内的关键行业供应链进行评估。受此消息推动,芯片股当日上涨强劲,基准指数PHLX Semiconductor Index大涨3%。2月25日收盘,该指数有所回落,但过去一年依然累计上涨了71%。在芯片股估值高企之际,《巴伦周刊》从PHLX Semiconductor Index中挑选了8只估值相对较低、仍有上涨空间的芯片股。

  目前全球经济对芯片的需求远超过芯片公司的产能,汽车、数据中心和视频游戏机等领域都面临芯片短缺的问题。芯片股基准指数PHLX Semiconductor Index (SOX)过去一年(截至2月25日)上涨了71%,涨幅远超标普500指数(23%)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46%)。

  但大幅上涨推高了估值。按未来一年预期利润计算,英伟达(NVDA)的市盈率超过50倍,英特尔(INTC)的竞争对手超微半导体(AMD)的远期市盈率为46倍。据估计,PHLX Semiconductor Index的远期市盈率为26.8倍,但该指数中约有一半公司的市盈率远高于这一水平。

  《巴伦周刊》从该指数中筛选了远期市盈率低于20倍的公司,寻找那些能够从芯片供应短缺中受益、而且还有上涨空间的股票

  对于密切关注半导体行业的投资者来说,英特尔入选最便宜的芯片股不足为奇。该公司的高端芯片制造业务陷入困境,被迫推迟启动下一代芯片制造的日程,投资者对这只股票地信心也随之下降了。

  《巴伦周刊》在去年11月的报道中称英特尔扭转困局的时机已经成熟。这篇报道发布后,激进投资机构、对冲基金Third Point入股英特尔,并表示有意向董事会施压,让该公司做出一些改变。2月15日,英特尔宣布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取代鲍勃·斯旺(Bob Swan)担任CEO,此举普遍被投资者认为是非常积极的。自《巴伦周刊》有关英特尔的报道发布以来,英特尔上涨了近40%。

  苹果供应商Qorvo (QRVO)是选股列表上第二便宜的股票。该公司生产的射频芯片为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所用,并受益于5G硬件和新Wi-Fi标准的推出。另一家苹果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 (SWKS)也很便宜。该公司1月份公布财报显示,面向苹果的销售额占到当季收入的70%。

  Qorvo 2月初公布的第三财季财报表现突出。Raymond James分析师克里斯·卡索(Chris Caso)在研报中写道,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5G手机,该股仍有上涨空间。在供应紧张形势的缓解之际,手机销量的增长速度可能加快。

  《巴伦周刊》筛选出的股票还包括智能手机芯片巨头高通(QCOM)和博通(AVGO)。花旗分析师克里斯托弗·丹利(Christopher Danley)去年推荐了在做多高通的同时做空英特尔的交易,但投资者对高通2月初公布的业绩反应平平。

  高通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5G手机所需的各种芯片是公司增长的动力之一,这表明高通也已因下一代手机的推出而受益。博通旗下拥有一个规模相当大的企业软件部门,这在半导体行业是非常罕见的,值得投资者关注。

  列表上最昂贵的股票是总部设在荷兰的汽车芯片供应商NXP Semiconductor (NXPI)。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汽车销量陷入低谷,现在消费者又开始买车,打了众多车企一个措手不及,汽车产品以及其他相关细分市场的需求增长势头预计将持续到2021年。

  翻译 | 李昌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