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在3500点拉锯 这一概念逐渐活跃

2021-03-05 19:01:48 和讯名家 

 

巨丰投顾认为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回调;中小盘个股补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但这种转变也并非一帆风顺,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

撰稿丨赵玲 执业证书:A0680615040001

编辑丨黄倩

巨丰视点

周五,A股低开高走,尾盘股指涨幅收窄。

行业方面,酿酒、券商信托、安防设备、工艺商品、石油、船舶制造、多元金融、汽车行业、文化传媒、装修装饰、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钢铁、有色、民航机场、煤炭、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

题材股方面,水产养殖、油气设服、券商概念、白酒、海洋经济、LED、地摊经济、MLCC、超级电容、天然气等领涨,基本金属、钛白粉、稀缺资源、稀土永磁、黄金概念、乡村振兴、鸡肉概念等跌幅居前。

大盘急跌后筑底,建议把握轮动机会,不能轻易追高。

技术看盘

大盘19年第一季度的上涨行情转变为围绕60周均线的中期震荡行情,现进入周线第三浪上涨行情。

短期来看,节前央行释放流动性形成春季躁动行情,节后逐渐收缩短期流动性,后市将大概率进入震荡行情,震荡区间或为3400-3700点。

热点板块

券商板块展开强反弹: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冲板,东兴证券涨逾7%,浙商证券财通证券、ST安信、第一创业锦龙股份(000712,股吧)、中信建投太平洋(601099,股吧)涨逾3%。

酿酒板块反弹:兰州黄河(000929,股吧)、金枫酒业(600616,股吧)、青青稞酒(002646,股吧)涨停,会稽山(601579,股吧)、古越龙山(600059,股吧)、惠泉啤酒(600573,股吧)、口子窖(603589,股吧)、莫高股份(600543,股吧)涨逾2%,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下破2000后反弹2%左右。

农业股午后拉升:天山生物(300313,股吧)领涨,中水渔业(000798,股吧)涨停,国联水产(300094,股吧)、神农科技(300189,股吧)、登海种业(002041,股吧)、京粮控股(000505,股吧)、西部牧业(300106,股吧)、大湖股份(600257,股吧)、佳沃股份(300268,股吧)涨幅居前。

要闻盘点

隔夜外盘:美股下跌原油大涨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2.11%,道指跌1.11%,标普跌1.34%;新能源汽车、芯片、区块链概念股延续跌势;国际油价涨逾4%,布油收于66美元关口上方;期金险守1700美元关口,期银跌逾3.5%。

基金光速建仓 9天巨亏14%!

网友们又发明了个新词:一地基茅,用来形容各种跌的很惨的基金和各种茅!新基金成立后立即建仓的态度,显示出当前主流机构对已连续两年上涨的“核心资产”过于乐观。

贺强:建议在大盘蓝筹股中试行T+0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表示,在市场中,大盘蓝筹股市值大、交易需要的资金量大,不容易被庄家操纵,走势相对稳定,有利于率先试行T+0交易制度。

资金动向

根据东财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825.03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出504.06亿元,大单净流出320.98亿元,中单净流入160.61亿元,小单净流入664.42亿元。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101家,跌停13家;

今日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增加30家,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减少2家。涨跌停数据显示今天市场情绪较上一个交易日出现小幅回升。

同花顺数据显示,两市涨停个股多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华为概念等板块,两市题材热度一般,赚钱效应一般。

观点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回调;中小盘个股补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

本周市场开启两会模式,题材股出现脉冲式反弹。周四抱团股集体杀跌,沪指再次回踩3500点。隔夜美股回调,原油价格飙升,而黄金和金属期货全线大跌。受此影响,周五A股大幅低开,有色、钢铁、煤炭板块回调;酿酒、券商板块超跌反弹,贵州茅台(600519)探底回升,抱团股杀跌告一段落,带动股指回升。

总体看,大盘大箱体震荡,建议短线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和绩优小盘股的补涨机会。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往期推荐 

稀土龙头 行业迎质变 公司大扩产 公司望享戴维斯双击

该股是稀土行业龙头,行业迎质变,叠加公司业务布局和大扩产造成的产能释放,公司有望享受戴维斯双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好股票VIP。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