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虚拟艺术品拍出6900万美元!美国国税局收税千万美元,作者惊呼“苍天啊!”

2021-04-02 10:25:15 新浪网 

虽然加密艺术品市场过去一个月热火朝天,以惊人的价格吸引了全球范围的关注,但很多买家和卖家可能没有意识到的是,不可替代代币(NFT)可能会产生巨额税单。

上个月,数字艺术家迈克-温克尔曼(艺名Beeple)的一副NFT画作以6934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创下了虚拟艺术品拍卖成交价记录。但当他被告知要为这笔收入缴多少税时,不禁惊呼“苍天啊!”

温克尔曼面临着可能高达上千万美元的税单。除了在他的纳税申报单上报告加密货币收益外,温克尔曼还必须为他的销售收入支付联邦和州所得税。

美国国税局(IRS)将购买和销售NFT视为投资收益的实现,因此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

资本利得税适用于NFT,就像它们适用于出售股票一样。然而,由于NFT被认为是可回收的,它们的税率甚至更高,达到28%。

NFT的买家和卖家还需要明白,他们用于购买NFT的加密货币也将被征税。

大多数加密艺术品都是用数字货币购买的,包括以太坊和WAX。这些加密货币也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这取决于它们自最初购买以来的价值增值,以及买家持有这种数字货币的时间。

如果买家持有加密货币超过一年,他们将需要缴纳长期资本利得税。对于收入在4万美元至44.1万美元之间的个人,长期资本利得税率为15%,收入超过这一数额的个人,税率为20%。持有数字资产不足一年就卖出则需要缴纳短期资本利得税,按个人所得税率征收,最高可达39.6%

另一方面,据法律专家称,虽然目前NFT艺术品还不需要像实物艺术品那样缴纳销售税,但税法很快就会弥补这一漏洞。

美国国税局最近几个月一直在打击加密货币。今年,美国国税局在2020年纳税申报单的第一页上提出了一个关于加密货币投资的问题。不报告或试图隐藏数字资产的人可能会面临美国国税局的严重惩罚。

许多NFT的买家和卖家可能不知道他们将面临的高额税费。CoinTracker的税收策略主管Shehan Chandrasekera表示,当涉及到新兴的NFT市场时,还有太多的未知因素,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纳税日会发生什么。

他说“在美国,人们对这种税知之甚少。“我只是觉得人们不知道这件事。”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