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公告,大白马被爆锤!

2021-04-09 16:39:19 证券之星 

市场全天弱势震荡,创业板指跌超1.5%,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逾60家,整体分化较大。板块上,顺丰控股(002352,股吧)、汇川技术(300124,股吧)等权重大跌拖累指数下行,题材表现尚可,早盘市场小幅修复,次新股表现最强。

不过,银星能源(000862,股吧)等后排个股出现明显亏钱效应,其余,氢能、钢铁、航运、锂电等题材快速轮动。整体看,市场持续缩量,热点快速轮动,操作难度较大。

沪指跌0.91%,报收3450点;深成指跌1.26%,报收13813点;创业板指跌1.54%,报收2783点。沪股通净流出17.68亿,深股通净流入9.68亿。

顺丰业绩爆雷

4月8日晚间,顺丰控股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9亿到11亿元,消息一出,全场震惊,开盘直接一字板跌停。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要知道顺丰去年同期可是盈利9.07亿元的啊。对于顺丰突然的亏损,有股民表示完全出乎意料之外,没有想过像顺丰这种大白马也会爆雷。

对于亏损的原因,顺丰自己在公告中给出了五点理由,简单的说就是钱用多了。具体来看,一是加大了新业务的前置投入,二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增加临时资源投入以承接增量,致使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成本承压,三是在整合搭建更加专业和更具规模的营运网络的初期,有资源投放重叠的现象。

四是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给予一、二线在岗人员补贴创历史新高,经营成本在短期内攀升,五是特惠专配业务量增长迅猛,下沉市场电商需求旺盛,导致存量客户中的经济型业务增长较快,顺丰电商件毛利承压。

这几大原因中,有分析认为真正对顺丰造成威胁的是第五条,毕竟同行竞争的加剧会对整个行业带来冲击。

但如果就此认为顺丰不行了,也难免操之过急。毕竟顺丰还是大家公认的体验最好的快递,尤其是需要寄重要物品时,第一个想到的还是顺丰,从这个角度来说,顺丰依然是快递行业最好的公司。

说完了坏消息,来讲讲好消息。

氢能又爆大消息

据有关报道,财政部等5部门近日下发通知,拟将京沪粤冀豫等地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

按照要求,上述城市将把此前报送的实施方案进行修改之后在4月30日前上报给5部门,并由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并确定最终名单。

近期氢能和燃料电池可谓大消息不断,那么它们到底有何特殊之处呢?

据了解,燃料电池是一种把燃料所具有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化学装置,又称电化学发电器。它是继水力发电、热能发电和原子能发电之后的第四种发电技术。

另外,燃料电池用燃料和氧气作为原料;同时没有机械传动部件,故没有噪声污染,排放出的有害气体极少。因此,燃料电池被广泛认为是下一代氢能源核心动力。

而氢能产业已成为我国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有关专家预计,到2050年,氢能将承担全球18%的能源终端需求,创造超过2.5万亿美元的市场价值,约和人民币十六万亿。

在碳中和政策推动下,氢能或逐步走上能源舞台,在传统高耗能工业技术革新、交通、储能、建筑领域都将有丰富的应用,预计未来30年,氢能的整体需求将增长8倍。在这一新兴赛道中,形成先发优势及具备关键技术的公司有望创造长期价值。

目前在这方面进行布局的公司有:隆基股份(601012,股吧)、长城汽车潍柴动力东方电气(600875,股吧)等。

后市仍将震荡

就后市而言,4月份指数收阴线的概率仍较大;机构抱团股和游资主题投资个股各表一枝、反复轮动中。考虑到量能不足、热点轮动过快等特征,倾向于逢高控制仓位,跟踪财报业绩的持续性、风格上均衡些为宜。

短期可把握修复行情,配置上倾向于估值与盈利增速匹配度较高的品种,重点关注一季报业绩有望超出预期的公司,以及估值逐步回归均值的机构持仓股。中长期仍看好国内核心资产,随着疫苗的持续推进,海内外经济逐步复苏,PPI 上行,量价齐升,可以把握顺周期板块的阶段性机会,重点关注化工、有色、钢铁等;景气拐点确认的低估值板块,银行、保险等。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