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机构称服务业+半导体医药+顺周期是当前配置的三条主线|思维市场关注

2021-04-15 18:25:23 投资者网  

沪深:虽然昨日A股出现了不错的上涨,但属于缩量上行,投资者普遍偏于谨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低开,开盘后,投资者抛售意愿较强,压制股指逐步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373点。午后开盘后,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逐步入场,推动大盘企稳回升,收复了早盘下跌的大部分失地,但由于量能不济,尾市还是以下跌报收的。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98.99点,下跌17.73点,跌幅0.52%,成交272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680.27点,下跌57.73点,跌幅0.42%,成交3880亿。沪市上涨家数为822家,平盘82家,下跌99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79家,平盘74家,下跌138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6家,跌停板家数为20家。两市合计成交6606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9.5亿元。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走势较弱,对指数的拖累作用还是较大的。今日养殖业、养鸡股、电力股、医疗废物处理、环保工程、燃料乙醇、语音技术、碳中和、污水处理、酒店及餐饮股、在线旅游、种植业与林业、钢铁股、核电股、大豆股、玉米股、新股与次新股、无线充电、啤酒股、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无人零售、农业种植、超级品牌、光学光电子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中船系、有色金属股、白酒股、稀缺资源、乳业股、医美概念股、医疗器械服务、煤炭股、知识产权保护、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则是有一定表现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T型阴线,这颗T型阴线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投资者还是偏于谨慎的。

港股:今日开盘,恒生指数(28793.139, -107.69, -0.37%)低开0.1%,随后一度跌超1%,午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37%,报28793.14点;国企指数跌0.85%,红筹指数跌0.22%。恒生科技指数跌1.1%,快手跌7.76%市值跌破万亿港元,网易跌3.14%,京东跌1.63%,阿里跌1.68%,腾讯跌0.56%。

消息面:1、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持续规范水电气暖等行业收费,确保政策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经营制度,依法查处垄断行为,严厉打击价格串通、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推动各地区彻底清理违规设置的二手车迁入限制,放宽二手车经营条件。

2、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垄断协议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市场监管总局对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垄断协议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扬子江药业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8年销售额254.67亿元3%的罚款,计7.64亿元。

3、市场监管总局集中公布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承诺》(第二批)

市场监管总局集中公布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承诺》(第二批),包括滴滴、快手、每日优鲜、哔哩哔哩、国美在线、盒马鲜生、携程、腾讯等企业。

4、吉利控股顶格入股合众财险刚获批,3家股东宣布合计增资6亿

4月15日,合众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关联交易公告显示,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各方在合众财险持有的股权比例对公司进行同比例增资,各方合计投资6亿元。就在3月26日,北京银保监局刚刚批复同意合众财险变更股东,即批准合众人寿将持有的合众财险1.33亿股股份转让给吉利控股。转让后,吉利控股持有合众财险33.33%股份;合众人寿例持股比例为66.17%,中发集团持股0.5%。(澎湃)

5、嘉澳环保(603822,股吧):近日林园投资增持15万张嘉澳转债

嘉澳环保公告,公司于2021年4月15日接到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本次增持前,林园投资持有嘉澳转债共23.15万张,约占嘉澳转债发行总量的12.5108%,林园投资于2021年3月19日至2021年4月1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采用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购买嘉澳转债共15万张,约占嘉澳转债发行总量的8.1146%,本次增持后,林园投资持有嘉澳转债共38.16万张,约占嘉澳转债发行总量的20.6254%。

6、中国华融旗下6亿元新加坡元境外债券已准备好足额兑付资金

中国华融债券波动引起市场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针对发行人HUARONG FINANCE 2017 CO., LTD.于2021年4月27日到期的6亿新加坡元境外债券,华融已准备足额的兑付资金,保证当日如期足额兑付。(上证报)

7、复星医药(600196,股吧):用于实体瘤及淋巴瘤治疗的HLX26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复星医药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复宏汉霖及其控股子公司汉霖制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其研制的重组抗LAG-3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实体瘤及淋巴瘤治疗开展临床试验的批准。

8、字节跳动据悉为其国内资产的IPO做准备

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已经启动了部分主要业务进行IPO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抖音。该公司正与顾问就上市事宜开展工作,可能选择在港或在美上市。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正在考虑将抖音、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等国内资产进行上市。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涉及海外资产的TikTok可能会进行单独上市。知情人士表示,字节跳动可能通过其国内资产上市募资数十亿美元,但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规模可能将发生变化。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兴业证券指出,市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诸多板块的估值性价比在逐步凸显。此时围绕经济复苏、业绩景气方向进行布局是4月份较好的选择,基本面改善的方向是当前投资较强的确定性。服务业+半导体医药+顺周期是当前配置业绩景气向上的三条主线。

广州万隆表示,目前指数经过多日调整,已经逐步接近区间底部,所以当前处于耐心磨底确认的阶段,可以逐步寻找机会。不论是指数还是核心资产,现在都受到市场信心修复期的影响,这个过程需要磨一磨,但是核心资产快速下跌的阶段已经过去,接下来应该关注超跌且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抱团股。除此之外,可以重点关注进入高景气度的军工行业。其中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中小市值个股有可能成为未来机构抱团的新标的。

中泰证券表示,经过近一个月的震荡整理,市场紧张情绪已得到有效恢复,近期成交量持续缩量,显示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从量价关系来看,目前20日均线已经走平,短期有发散上扬的潜力,需关注3450点能否有效突破。近期是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应主动回避可能爆雷的企业。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