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拜登一记耳光”:通用宣布投逾10亿美元在墨西哥生产电动汽车

2021-04-30 09:41:17 新浪网 

通用汽车周四宣布,计划向墨西哥拉莫斯阿里斯佩(Ramos Arizpe)的生产厂投资超过10亿美元,以生产电动汽车。

这是继美国加拿大数十亿美元的确认投资之后,通用首次宣布在墨西哥生产电动汽车。拉莫斯阿里斯佩工厂预计将成为通用在北美生产电动汽车的第五个工厂。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在密歇根州、田纳西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建厂生产电动汽车。

该公司表示,这座工厂将从2023年开始生产至少一款电动汽车。该工厂及其配套设施目前生产雪佛兰Equinox和雪佛兰Blazer以及发动机和变速器。

通用汽车宣布这一消息正值拜登政府敦促汽车制造商增加在美国的生产,包括电动汽车之际。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副会长泰瑞-迪特斯(Terry Dittes)表示,这笔投资对其工会成员和美国纳税人来说是一记“耳光”,因为该公司是众多游说政府鼓励支持电动汽车的公司之一。

他在一份声明中称:“在通用要求美国政府大举投资补贴电动汽车之际,这不仅是对UAW成员及其家属的一记耳光,也是对美国纳税人和美国工人的一记耳光。”

迪特斯说,纳税人的钱“不应该流向那些利用美国以外劳动力、同时享受美国政府补贴的公司。”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