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去年减少亚洲财富顾问人数 汇丰和高盛等则增聘

2021-04-30 15:31:37 新浪网 

据《亚洲私人银行家》(APB)的报告,瑞银集团在亚洲的私人银行客户关系经理人数2020年减少12.5%,而诸如汇丰控股等同业则增加了招聘。

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出版物称,作为亚洲最大的客户顾问雇主,瑞银的财富顾问减少,部分原因是在2020年开始阶段进行了重组。瑞银全球财富管理业务以5,600亿美元的管理资产规模,保持了亚洲第一,比上年增长约24%。

APB表示,汇丰的招聘是其扩大财富管理业务的一部分,该行在亚洲私人银行业务的顾问人数增长了14%。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的人数分别增加了10%和1.2%。

瑞银一位发言人不予评论。

据APB的报告,在大流行病期间,亚洲前20大私人银行的合计客户资产规模2020年增长近15%,达到创纪录的2.3万亿美元。截至去年底,这些银行客户经理的总人数为5,227人,比2019年下降1.4%。

跨国银行对于亚洲富人的竞争加剧,它们希望扩大这个可以获取高额费用的业务领域;当前的低利率环境遏制了其他业务的盈利能力。据瑞银和普华永道最近的一份报告,亚太地区有831位亿万富豪,高于任何其他地区。

“2020年3月的市场大跌,以及客户普遍去杠杆,威胁到资产管理规模的增长,与疫情相关的旅行和社交限制也造成拖累,”APB说。“但是,去年晚些时候市场急剧反弹,以及市场信心改善,带来了新的资金流入和资产增长。”

瑞信集团在管理的资产方面排名第二,为2510亿美元;汇丰第三。再后是摩根士丹利,其管理的资产去年增长28%,增幅最大。

在一个有关零售银行所持客户资产、分类为财富或财务管理的排名中,汇丰占得头名,花旗集团和渣打集团分列二三名。

APB引用的人数和资产管理规模数字不包括中国内地。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