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矿业生产连续两个财年下降

2021-04-30 06:37:11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4月3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4月30日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及半导体短缺影响,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日本工矿业生产继上财年下滑后再度大降,生产水平为2013财年有可比数据以来最低。

数据显示,2020财年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同比大幅下降9.5%至90.4,降幅为2013财年以来最大。

受疫情影响,2020财年初日本工矿业生产曾连续2个月大幅下降,去年6至10月呈现恢复势头。11月起日本疫情再度恶化,工矿业生产也转入下滑。去年年底以来,半导体供应链紧张令日本汽车及相关产业生产出现停滞,大范围减产拖累工矿业生产恢复步伐。

经产省当天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2021年3月,受汽车工业、无机及有机化学工业、塑料制品工业等行业增长拉动,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2.2%至97.7。与此同时,当月的出货指数和库存指数也出现环比上升,库存率指数环比下降。

经产省在报告中维持其对工矿业生产的基本判断为“正在恢复”。(完)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