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重申通胀失控风险极低 可能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2021-05-06 07:54:59 新浪网 

美联储官员表示,尽管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批准了前所未有的财政支出计划,但美国的通货膨胀不太可能失控。

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周三在巴德学院Levy经济学研究所主办的虚拟会议上表示, “我认为发生这种情况的风险很小”。

美联储理事Michelle Bowman周三在其他场合也发表了类似观点,暗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改善,但通胀率持续高于2%目标的可能性 “似乎仍然很低”。

Evans在美联储的大多数同僚,包括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最近几个月大力回击了针对拜登刺激政策的批评。他们强调,财政支持在加快恢复充分就业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更加积极”

Evans在谈到财政刺激措施时说:“鉴于最新的形势发展情况,我目前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的看法比几个月前更加积极。”

美联储官员在上周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重申将继续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债券,直到就业和通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为止。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过程需要“一段时间”。

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布的预测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2024年之前基准利率不太可能从目前的近零水平提高。未来三年,通胀率将保持在等于或略大于2%的水平,失业率将在2023年底前逐步降至疫情前水平3.5%。

Bowman说,其中一些预测现在看来已经过时了,经济复苏的进度比3月发布预期时她的预测要快。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