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钢材需求将维持旺盛 钢铁股开盘再度走强

2021-05-10 09:35:1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0日,受需求旺盛钢价上涨消息影响,A股股板块再度走强,截至发稿,酒钢宏兴(600307,股吧)(600307.SH)涨停;重庆钢铁(601005.SH)、包钢股份(600010,股吧)(600010.SH)、太钢不锈(000825,股吧)(000825.SZ)、凌钢股份(600231,股吧)(600231.SH)、八一钢铁(600581,股吧)(600581.SH)、首钢股份(000959,股吧)(000959.SZ)等股拉升上涨。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指:当下正是钢铁行业新繁荣的起点。钢铁行业新繁荣将呈现以下特征:1)城镇化率提高和制造业发展背景下,钢铁需求继续上升,行业将迎来供需长周期错配,钢价大幅波动结束,未来钢价易涨难跌。2)兼并重组加速,行业龙头优势明显。行业集中度快速上升,龙头企业议价权提升。行业龙头通过持续的优化管理、提升效率最终降低成本。同时绿色发展将拉开龙头与其他企业的成本差距,龙头将产生超额收益。行业产能周期结束后,扩产能的模式不再,未来行业资产负债率下降、分红上升,行业逐渐向轻资产转变。3)电炉快速发展。修订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办法》鼓励电炉发展,电炉钢占比或将快速提升,由于电炉开启灵活的特点,供给与需求匹配度增强,价格波动性降低。4)优特钢持续发展,中信特钢、ST抚钢等个股,估值从周期品切换到成长逻辑。5)行业中长期盈利中枢的上修,ROE上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