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终于来了 A股出现一个积极信号!

2021-05-11 17:22:33 证券之星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早盘低开,盘初震荡下行,沪指一度失守3400点,午后两市继续回暖,沪指盘中率先翻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同步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0.40%,报收3441点;深成指涨0.35%,报收13966点;创业板指跌0.01%,报收2766点。沪股通净卖出17.8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88亿元。

从今天盘面观察,有色、钢铁、煤炭、锂矿等顺周期板块开始调整,主要受到大宗市场提高保证金利空打压,直接从近几天的涨幅榜前列来到了跌幅榜前列,这个波动有点太大了,不过也可理解,毕竟已经连续大涨三天,里面的获利筹码太浮躁,这么一杀的话,估计还会有资金回流,大家可以等待回调后找低吸机会。顺周期股调整,反而迎来了券商板块的早盘逆势拉升,财达证券华创阳安(600155,股吧)涨停,浙商证券湘财证券第一创业国联证券南京证券涨幅均超3%,也算给指数反击吹响了冲锋号。

另外,酿酒板块则开始大幅反弹,青青稞酒(002646,股吧)、金徽酒(603919,股吧)涨停,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股吧)涨幅超4%。通过今天茅台走势来看,60分钟级别已经发生了中枢背驰,同时茅台的上涨也带动了“茅族部落”上涨。带动指数也走出探底回升走势!

我认为茅台的上涨,很有可能对A股是一个积极信号!今天的市场总算还是比较争气,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势,晚间我们会在VIP专栏里分享,明天的机会,大家做好准备,今天的成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

我把目前的强势个股做了梳理,主要集中在养老概念、铁矿石、电力、医美、二胎概念、半导体等几个方向上面,后市有部分个股还会继续保持强势,有些个股可能会出现分歧,大家可以自主决策一下!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官方宣布了!

今天(11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并答记者问。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会上通报,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了7206万人,增长5.38%;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比2000年到201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0.57%下降0.04个百分点。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

全国人口中,男性人口为723339956人,占51.24%;女性人口为688438768人,占48.76%。总人口性别比为105.07。

?

其中市场焦点的“人口老龄化”和“低生育率”两项数据也出炉了:

人口老龄化: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超2.64亿,占18.70%,与2010年相比增长5.44%,全国有6省老年人口超1000万,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

低生育率:2020年出生人口数为1200万,2019年出生人口数为1465万,下降19%。总和生育率为 1.3(总和生育率,在育龄内每个妇女平均的生育子女数),调查生育意愿是1.8,低于人口更替水平2.1。

?

时隔十年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将会对未来国内政策产生长远的影响。老龄化将促使养老产业加速发展,而低生育率将倒逼生育政策调整,二胎甚至完全放开生育政策将利好辅助生殖、二胎等产业链。

这“重磅利好”数据一出,养老概念股直线拉升,开能健康(300272,股吧)、重药控股(000950,股吧)、大湖股份(600257,股吧)、广宇集团(002133,股吧)、宜华健康(000150,股吧)、和湖南发展(000722,股吧)等纷纷涨停。昨天我们已经在公众号视频课程中提示大家了。目前养老概念板块涨幅最大的个股只有2板高度,比起前期的二胎板块还差了很多,由于第七次人口普查人口总数下滑,数据略好于预期,因此我认为养老概念还有一定的持续性,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后市机会。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探底回升符合预判,只不过这个探底空间比我预计的要多,主要还是基于2方面原因,一个是外围市场大跌,另一个就是顺周期的利空,不过在调整中出现了5分钟级别的中枢背驰,从而形成了一笔拉升,目前指数的强压位是在3450点,但这个位置大概率会突破,因此周三本人预计是探底回升的走势,支撑位参考3430点。

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