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丨三大指数小幅收跌,白银、黄金股上涨

2021-05-18 06:16:0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上周美股录得连续第四周下滑,对加息的担忧导致科技股与成长股继续下滑。标普500指数创2月底以来最大周跌幅。分析指出,这不仅体现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情绪,更表明目前股市已进入超买的状态。

截至周一收盘,道琼斯指数跌54.34点,跌幅0.16%,报34327.79点;标普500指数跌10.56点,跌幅0.25%,报4163.2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0.93点,跌幅0.38%,报13379.05点。

消息面上,美联储将于本周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中有关美联储官员对通胀问题的看法。周一两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即使通胀出现上升,他也对美联储目前的超宽松政策感到满意。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美国经济尚未达到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取得实质性新进展”的标准。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日本在3月减少美国国债持有量1.4%至1.24万亿美元,为2020年1月以来最低;日本在3月持有美国政府债券总量的5.8%,低于2月的5.9%;美国债务的外国持有占比下降1%,33%的美国国债为外国投资者持有外国投资者在3月净买入美国股票和债券总计2080.7亿美元,高于2月卖出73.3亿美元。过去12个月,净买入总计5,521亿美元;流入为首的是长期美国国债入1188.7亿美元和公司债的431.4亿美元;外国投资者在3月通常是净买家,过去五年在该月平均增持19亿美元;美国投资者减持外国证券541.2亿美元,卖出627.3亿美元债券,买入86.1亿美元股票。

盘面上,白银股、黄金股造好,科技多数走低。泛美白银(PAAS.US)涨超9%,Silvercorp(SVM.US)涨超6%,First Majestic(AG.US)、迈力达电子(MAG.US)涨超8%,金田(GFI.US)涨超4%,哈莫尼黄金(HMY.US)涨超10%,Drdgold(DRD.US)涨超7%;爱彼迎(ABNB.US)跌超6%,特斯拉(TSLA.US)跌超2%,雅乐科技(YALA.US)跌超8%。

个股方面

腾讯音乐(TME.US)收涨0.59%,盘后跌超1%,第一季度营收78.2亿元,市场预期77.34亿元,去年同期63.11亿元;

Coinbase(COIN.US)收跌3.92%,盘后跌超2%,公司宣布拟发行2026年到期的12.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

Fisker(FSR.US)收涨6.86%,盘后跌超3%,第一季度每股亏损0.63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17美元;

Lordstown Motors(RIDE.US)收涨14.6%,今日公司宣布将在下月举办投资者及供应商活动;

涂鸦智能(TUYA.US)收涨8.65%,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01%;

AT&T(T.US)收跌2.7%,公司宣布将旗下华纳媒体与探索频道合并。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