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调查特斯拉是否违规虚假宣传自动驾驶

2021-05-18 12:25:02 新浪网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A)正在评估特斯拉是否违反了该州的一项规定,在没有满足自动驾驶的法律定义的情况下,就宣传其车辆是完全自动驾驶的。

该机构证实了这一消息,称根据加州规定,如果销售或租赁的车辆不符合监管定义,则禁止以“自动驾驶”的名义进行广告宣传。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表示,违反该规定可能会导致被暂停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并吊销制造商的执照。该机构不愿进一步评论,包括这次评估是何时开始的。

特斯拉获得了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许可,可以测试有人类后备司机的自动驾驶汽车,但并不被允许在没有人类司机的情况下进行测试。

特斯拉在其官网上为其电动汽车推出了价值1万美元的“完全自动驾驶”(FSD)选项,但该网站自己也承认,这些汽车还不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说,他预计特斯拉的汽车将能够在今年的某个时候比人类更安全地驾驶。

根据特斯拉网站,“目前的启用功能需要驾驶员主动监督,并不能使车辆做到自动驾驶。”

特斯拉表示,其“全自动驾驶”软件可以导航、自动换道、跟随交通灯和停止标志。“Autopilot”功能可以使汽车保持在车道中心,并与前面的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