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将另类经济学贯彻到底 埃尔多安降息声中土耳其里拉狂泻千点

2021-06-02 05:57:1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时隔一年再度召开记者招待会,直播中他有关降息的论调使得土耳其里拉短时间内大幅贬值,再创历史新低。截至发稿,日内美元/土耳其里拉连续突破8.6、8.7关口。

(美元/土耳其里拉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根据土耳其当地媒体的报道,埃尔多安在谈论经济政策时依旧将利率视为高通胀的元凶。在发布会上,土耳其总统表示当天已经与央行行长进行过交流,利率“负担”必须被降下来。

需要说明的是,与全球大多数国家不同,在2018年政府改革后土耳其央行归财政部管理,这也使得“埃尔多安炒央行行长鱿鱼”这几年来变成了日常话题。今年3月埃尔多安刚刚将“加息过猛”的行长Naci Agbal解职,这也是2019年7月以来土耳其央行行长第四次换人。

在周二的发布会上,埃尔多安不仅再次强调了他的经济学逻辑,更令市场恐慌的是给出了明确的降息时间。埃尔多安表示降息的窗口将在今年7-8月,并称如果从投资和成本中去除利息负担,该国的经济将得到“放松”。

根据土耳其央行官网数据,该国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期将在6月17日、7月14日和8月12日作出利率决议。经过埃尔多安这几个月的“反复操作”,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7名成员中有4名履职时间不满一年。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